布萊爾親到伊拉克感謝英兵

發表:2003-05-29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英國首相布萊爾星期四(5月29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向在當地的英國士兵發表講話說,他們把伊拉克從薩達姆.海珊手上解放出來,這是一項有重大意義的行動。

布萊爾是薩達姆政權倒臺之後第一位到伊拉克的西方領袖。

他在巴士拉的前薩達姆總統府外向400名英國士兵發表講話。他說,他希望向士兵表達在英國國內人們對士兵的任務所感到的驕傲。

不過,布萊爾也指出,他同時瞭解英國國內有不少人對他出兵的決定感到失望的情況,但他說,可以肯定的一點是,英國國內對英兵的專業精神和勇氣沒又任何爭議。

布萊爾也談到軍事行動中折損人員的問題。他說,"你們認識的人當中有一些不能退役回國,我們為這些人感到悲痛。因為這些人所作的犧牲,所做的一切,我們向他們致敬。"

早些時候,布萊爾在巴士拉一家學校視察時受到伊拉克學童載歌載舞的歡迎。

布萊爾是搭乘英國皇家空軍飛機前往伊拉克進行這次有歷史意義的訪問的。

在布萊爾到訪前,英國國防部長胡恩曾經到伊拉克南部慰問過英國士兵。而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則訪問過巴格達和伊拉克南部。

武器問題

在布萊爾訪問伊拉克之際,有關伊拉克在戰士開始之前是否真的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問題又出現了新的爭議。

軍事行動展開之前,英國當局曾經公布一份文件,據稱可以證明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不過,一位參與準備這份文件的英國高級官員對BBC表示,布萊爾的辦公室在最後關頭下令修改文件,加入了一項聲稱說,一些伊拉克的武器可以在45分鐘內啟動。

這名官員說,這是一系列多加在文件內的指稱,而且只有一個消息來源作為根據,情報機構不一定相信這種說法。

這名官員更聲稱,不少英國情報部門中人不滿意這份文件。

不過,英國首相府方面否認了這種指稱。官員聲稱,文件內沒有一詞一句不是情報機構的資料。

訪問意義

布萊爾已經表示,他仍然堅決認為可以找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與布萊爾同行的BBC記者說,布萊爾星期四的行程有象徵性意義,而且會考驗布萊爾的政治技巧。

記者也說,布萊爾和他的一行多人會努力締造一個形象,使人覺得這是一個得到解放的國家的故事。

在戰後的種種問題將會在閉門商談中,由英國官員和伊拉克人和軍方人員討論。

布萊爾已經與英國駐伊拉克新任代表索耶斯,以及美國方面的負責重建工作官員佈雷默會面。 據悉,布萊爾也將和英國新委任的伊拉克人權事務特派專員克盧伊德會晤。

克盧伊德將在星期四在伊拉克開始為期兩週的蒐集資料行程。

布萊爾此次外訪還將在本週晚些時候訪問波蘭和俄國,之後他將出席在法國舉行的八國集團會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