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醫護人員十天來零感染

發表:2003-05-30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臺灣衛生官員星期五(5月30日)說,他們已經成功控制醫護人員之間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情況,在過去10天內沒有醫護人員感染疫症。

臺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說,在臺灣爆發的疫情中,主要從臺北和平醫院的院內感染開始,醫院感控失守,但在最近10天之內已經再沒有醫護人員有通報病例,醫護人員的感染率降為零,顯示醫院感染控制已經見到成效。

不過,在這項消息傳出之際,臺灣新任衛生署長陳建仁呼籲各界千萬不能大意。

臺灣在星期五公布數字顯示,新增感染疫症病例七個,使總感染數字上升到667個。死亡個案數目沒有增加,仍維持在81個的水平。

香港經驗

蘇益仁表示,臺灣的經驗與香港的相似。他說,香港的經驗顯示,從早期70%醫護人員感染率,花費了近40天才能控制到零感染率,而臺灣在4月中下旬也有接近70%的醫護人員受感染,到目前感染率才下降到零。

臺灣衛生署長陳建仁則指出,醫護人員底零感染顯示兩大意義。首先是醫院的感染控制逐漸落實,其次是"病患都誠實通報疫情,醫護人員非常注意自我防護。"

世界衛生組織方面早些時候曾經表示,本週通報的"真實新病例"顯示,臺灣疫症的爆發已經開始有減緩的趨勢。

嚴格對付

臺灣當局已經準備在本星期日開始推行全民檢查體溫10天的運動,作為鏟除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措施之一。

早些時候,臺灣當局對一些被認為失職的醫護人員採取了處分行動。臺北市政府星期四吊銷了臺北和平醫院院長吳康文的執照。吳被指隱瞞醫院內的疫情。

與此同時,臺北仁濟醫院院長廖正雄也受到類似處分。

不過,臺灣醫師公會星期五發表聲明,就此提出嚴重抗議說,吊銷醫師執照無疑是判醫師"死刑",未免太過,奪取了醫師的基本謀生工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