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爆炸公車被毀多人死傷

發表:2003-05-30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駐莫斯科記者迪爾報導: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一輛公共汽車在觸雷後被炸毀,事件中有最少三人死亡,八名其他人士受重傷。

這次攻擊事件發生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款待外國政要到訪之際;聖彼得堡目前正慶祝建市300週年。

這次是本月來在車臣發生的第三次嚴重攻擊事件。此前發生了兩次自殺式炸彈攻擊。

事件發生前一天,俄羅斯部隊據報在格羅茲尼找到大量軍火。

一名車臣官員說,導致爆炸的地雷的攻擊目標可能是一輛載有內政部官員的汽車。這輛汽車當時在被炸毀的公車前行駛。

導致尷尬?

從這次事件發生的時間看來,攻擊是為了令俄羅斯總統普京尷尬。此時正好是聖彼得堡慶祝建市300週年的活動的高峰期。

在星期五(5月30日),獨立國家聯合體的成員國首腦將在聖彼得堡出席會議。

星期六,普京將主持一次有歐洲聯盟領袖參加的會議。隨後一天,普京將與美國總統布希舉行會談。

過去多個月來,俄羅斯總統普京一直聲稱車臣的情況正逐漸回覆正常。

他更聲稱,在今年3月舉行的一次全民投票的結果顯示,車臣人希望車臣繼續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

如果在本週末的會議中談及車臣問題的話,普京可能會嘗試解釋說,這是俄羅斯對付恐怖主義活動的一個例子。

但是,這種處理問題方法是過於簡單的做法。

西方領袖可能要求普京解釋俄羅斯究竟實施了什麼措施來促使車臣可以享有長久的和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