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遷戶狀告「上海首富」官商勾結

發表:2003-05-31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5月30日報導,/上海被拆遷戶狀告"上海首富」周正毅與政府勾結案開庭

上海被拆遷戶狀告上海首富周正毅與政府機構勾結巧取豪奪案開庭,法庭外民眾舉橫幅抗議,但遭一百多警察驅散,抗議民眾今致函胡錦濤、溫家寶,要求追究周正毅與政府機構勾結的罪責。

中國人權據上海知情人士報告,五月二十八日上海靜安區法院開庭審理了被拆遷戶的訴訟案,2159戶被拆遷戶的代表瀋俊生、馬康頤等六人,控告靜安區政府指示房地局與「上海首富」周正毅勾結,侵犯剝奪他們回遷原居住地區的合法權益。這些被拆遷戶原居住在上海靜安區北京西路東八塊地域,但此地域出讓給周正毅建築商品樓時,沒有收取高達三億元人民幣的土地出讓金。上海有關房屋拆遷的法規明文規定,建商免除土地出讓金的法定條件,是必須保證拆遷基地上的原住戶全部回遷。但是周正毅在上海市政府的縱容默許下,將2159戶原住戶全部趕到上海市邊遠郊區,肆意剝奪這些住戶的權益和侵害人身權利。

在法庭進行審理的同時,有一百多被拆遷戶舉行了抗議活動。其中復旦大學的職工張恭元更是高舉橫幅,橫幅的口號是「還我人權,還我住房,司法不獨立、天下無公理」等。抗議活動在下午三點半左右遭到150多名警察、便衣和10多輛警車的驅趕。一向以遵紀守法配合政府著稱的上海市民,最近不顧政府的壓制甚至非典的感染,頻頻舉行大規模的抗議和上訪北京活動,是因為這些被拆遷戶喪失了中國政府稱為最重要人權的生存權的基本條件,不得不以激烈的甚至死亡的方式表達抗議爭取生存。例如,今年三月二十四日下午,近百名警察闖入鄭記民、王雄珠家中強行拆遷,逼得鄭記民、王雄珠當場澆灑汽油自焚,造成王雄珠全身三度燒傷百分之七十,鄭記民右手三度燒傷。十多位鄰居為他們打抱不平上訪市政府,反而為此遭到警察拘捕和十五天的行政拘留。

今天,上海一批被拆遷戶的代表,又發表致胡錦濤、溫家寶的公開信,強烈要求追究周正毅與政府機構勾結、違背法律、巧取豪奪侵害被拆遷戶財產和人身權利的罪責。(全文於後)

中國人權一直關注中國被拆遷戶的抗議活動,因為中國的房屋改造拆遷中,存在許多對公民財產權利和人身權利的侵犯。中國人權呼籲中國政府,依據法律和相關政府規定,制定出確實保障被拆遷戶權益的操作規範。中國人權同時呼籲中國政府,加強對政府官員或是政府機構與建商勾結、侵犯剝奪或者默許侵害被拆遷戶財產和人身權利的罪責監察,堵塞政府在此問題上的遺漏或是不作為的責任。


上海被拆遷戶致胡錦濤、溫家寶的公開信

胡錦濤 主席:
溫家寶 總理:

您們好!

我們是上海市靜安區北京西路東八塊的居民和其它地區的市民,今我們向中央人民政府舉報所謂的上海「首富」,號稱個人擁有150億美元資產的港商周正毅是個大騙子,他勾結上海市以及靜安區政府的個別官員,偷逃人民幣5億元的土地出讓金,倒賣上海市中心繁華地段的大片土地的犯罪事實。

周正毅,男,41歲,原是上海市民,八十年代初在上海市楊浦區靠賣餛飩為生的個體經營戶。後來炒股票起家,最高峰時,其資產不超過人民幣100萬元。後來在上海的國有房地產公司農凱集團任職。97年到香港,不久就購入二處豪宅,其中一幢8660萬元港幣、另一處是6200萬元港幣,在香港幾乎沒有什麼知名度。但近一年來,上海市政府、靜安區政府通過各種媒體宣傳他是上海首富,福布斯排名從94位到11位。近日又以富豪為名,向上海市政府捐款人民幣2000萬元作為抗「非典」資金,撈取政治資本。但他的事實真相如何呢?2003年5月28日上午9時至12時,在靜安區人民法院有100多人參加旁聽。瀋俊生、馬康頤、周大燁、魏勤、丁君娣、張玉蘭6位原告代表靜安區東八塊(一期)2159居民訴被告靜安區房屋土地管理局核發周正毅為法人代表的佳運投資有限公司《房屋拆遷許可證》案,周正毅投資佔99%,法庭質證中周正毅應到位人民幣5億元拆遷安置費,周正毅從銀行帳號中從未到位一分錢。據上海建行、中國銀行的消息人士反映,周正毅公司的帳上至今沒有一分錢,已欠銀行80多億元。據靜安區政府在法庭上公開提供證據,區政府免費向周正毅提供43429平方米上海繁華中心地段的土地。

5月28日上午開庭審理之後,香港十多家媒體曝光,周正毅的股票大跌,周正毅在英屬維京島註冊,但在香港以上海首富自稱,在上海又以香港擁有150億美元資產自稱。

尊敬的胡主席、溫總理,周正毅是八十年代未至九十年代中期由黃菊(現任副總理,時任上海市長、市委書記)在上海培養的「企業精英」人物。

周正毅這個大騙子、大貪污犯的被揭露,是揭開上海市政府的某些人勾結大貪污犯、行賄犯的刑事犯罪事實的時候了。
95年10月上海普陀區政府勾結仰融,投資21億元建朱家灣步行街,強遷1545戶居民,至今朱家灣步行街是一塊空地。仰融現逃往美國。

胡主席、溫總理,現在已到了公開揭發大大小小周正毅的時候了,我們上海市民等待你的批復。

此致

敬禮

陳壽松 王水珍 蔣寶珍 蔣飛龍 瀋婷
印寶生 印春陽 印春華 丁優美
楊美桂 趙漢祥 趙漢雲

二00三年 五月三十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