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非典轉向散發狀態 今冬明春可能再發

發表:2003-05-31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非典型肺炎疫情分析組專家徐德中主持的疫情分析表示,疫情散在發生存在兩個條件:一是潛伏期內即10天內發生的病例很少,這些病例相互之間沒有傳播關係。但徐德中表示,現在是否已在散發狀態,需再觀察4天,看全國發病能否保持在個位數,另外還需看同一城市的病例之間有無傳播關係。


  據新華網報導,徐德中說,疫情存在反彈和小暴發的可能性,可著重注意5個方面:醫務人員,特別是工作在中小城市、農村的醫務人員,其他重點人群,如民工進城或返鄉、學生復課、商業活動引入傳染源等;保護老人和慢性病病人,防止發生超級傳播者;交通檢疫中防止傳染源利用飛機、火車長途轉移、蔓延;疫情監測,及早檢出傳染源,及時發現病人。


  徐德中解釋今冬明春存在非典再次流行的可能性時說,非典是飛沫傳播的呼吸道傳染病,全年可以流行,而呼吸道傳染病冬春季高發,是其流行規律。同時防治非典並無疫苗,如防控措施堅持不好,即有可能發生;但應深入研究病毒保存和傳播鏈的維持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