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售假手機狂騙百人 騙子向記者「面授機宜」

發表:2003-05-31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遼瀋晚報報導,一夥騙子手持外觀酷似真手機的模型在街頭兜售,瘋狂詐騙了90餘人,非法獲利35000元。近日,這個詐騙團夥的4名成員被抓捕歸案。

昨日下午,記者在瀋河看守所裡向犯罪嫌疑人「請教」了他們行騙屢次得手的「秘決」,現記錄如下以警示世人:


  「傳授人」:蘭俊柏


  如何選擇行騙對象:


  要求中年男士(女子辦事小心磨叨,容易壞事)


  要求穿著講究、手拿夾包,有派頭,但不能太像城裡人(保證其囊中有貨)


  要求面善(相貌凶者忌騙,若被識破,容易當街被打得屁滾尿流)


  如何選擇行騙地點:


  人員流動大的地方(容易選擇對象)


  視線好的地方(隨時查看周圍是否有人盯梢)


  空曠場所(如果失手能拔腿就跑)


  行騙之最:


  最漫長的一次:那次過程將近兩個小時。有個20多歲的男子和我談了20多分鐘後因價格問題走了,過了一個小時又回來找我砍價,最後花600元買了兩個。


  最利落的一次:有個看上去挺精明的男人,只跟他接觸了不到2分鐘,就花了310元買了一臺,臨走時告訴我,他以前用過這種手機,對它很熟。


  假手機揭秘


  這款手機三星A288的假貨如下特色:


  外型極相似


  按住開機鍵,屏幕上會出現「請插入SIM卡,電池電量低」字樣,屏幕持續5秒左右關機。


  打開電池後蓋,外觀與真貨一致,插入SIM卡,屏幕會出現「中國電信」字樣,但很快又會因「電量不足」而關機,因而無法試機。


  破綻:


  外觀較真貨粗糙


  屏幕顏色較真貨艷,字幕字體和質感與真貨有別。


  按鍵聲尖略顯刺耳


  當我們面對這樣一款外形精美,設計巧妙的「手機」時,會對他們的造假如此「專業化」而感到震驚。


  相信製造它,需要相當的投入,如果不能形成生產規模,他們肯定賠本,但事實上,他們肯定不會賠本,因為社會上有那麼多喜歡吃「天上餡餅」的人。


  如果冷靜地觀察這款手機,相信每個人都能看出破綻,但大多數人在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時,都沒有冷靜。於是行騙的現場就如同騙子所說的:「他們大多是看一眼就拿在手中和我使勁砍價,我和他們的問題不是真假的問題,而是多少錢成交的問題。」


  於是乎,一個個穿著講究的人交了學費,他們的學費會激勵製造者夜以繼日地抓革新,促生產;他們的學費會讓一線的騙子們不知疲憊地奔走在人潮中。


  我們希望這樣的提醒能讓大家舉一反三,總結經驗,因為只有我們不信,才能讓騙子不再行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