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家:病症不明顯的隱形非典病人成傳染隱憂

發表:2003-05-31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文大學專家認為,病症不明顯的非典隱形患者,已成為非典病毒的一種傳染途徑。對此,專家建議,公立醫院可通過改裝獨立隔離病房進行分流,同時改善病房通風設施,減少醫護人員或病人間的交叉感染機會。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鐘尚志認為,隱形病人是目前非典傳染的最大隱憂,因為他們沒有明顯病症,很難將他們明確界定,日前已有多個受感染個案來自隱形病人。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最近就導致醫務人員受感染原因進行研究,結果顯示,在直接接觸病人時若配合適當的防護措施(包括口罩、帽、眼罩等),勤洗手,都有助於減低受感染的機會。此外,研究還發現,醫護人員進行社交性接觸、摸面罩、進行插喉等高危動作時,並不會增加受感染的機會。


  中大醫學院在沙田威爾斯醫院抽取590個樣本進行化驗,結果發現,冠狀病毒在物體表面的存活時間因物而異:病毒在牆壁、玻璃和塑料表面的存活時間為72小時;在木製器皿表面的存活時間為36小時;而在衣物、紙張上則可存活24小時。研究還發現,使用酒精、漂白水、消毒液等消毒用品,都可有效地消滅病毒。


  鐘尚志認為,現在繼續有非典傳染個案,是因為導致非典的冠狀病毒的存活時間較長及其傳染性特強,所以防護工作實在不可有所鬆懈。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