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薩斯死者再添一人 香港女病房服務員殉職

發表:2003-06-02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多倫多的衛生官員表示,一名60歲的女性患者死於薩斯,至今加拿大已經有31人死於薩斯。加拿大感染薩斯的可能病例也增加到52人。

官員表示他們仍然在調查多倫多郊區一家醫院裡的五名死者是否與薩斯有關。如果被證實,就說明這次多倫多疫情的反覆可能比預想得還要嚴重。

據BBC和美國之音綜合消息,截至星期六之前,這家醫院裡有四名病人死亡,到了星期日這個數字增加一人。 早些時候,醫院在屍體剖驗中對前四名死者進行了薩斯測試,結果其中三人的化驗結果呈陽性,另一人的結果還在等待之中。 這四名病人幾天前在市郊一家醫院死亡。衛生官員說,驗屍結果已經顯示四人中有三人體內確實攜帶可能導致薩斯病的冠狀病毒;雖然死者並沒有顯示典型的薩斯病死因,但是還是引起懷疑和警覺,原因之一是這家市郊醫院並不屬於受薩斯病影響範圍。四名病人去世前雖然有的受到隔離,但是仍然不能排除他們已經把病毒傳給其他人可能性。目前,為謹慎起見,該院急診室和診所均已關閉。

渥太華衛生部專員楊格在最新新聞發布會上說,薩斯病毒極難控制,只要出現一例,一切工作只得從頭開始。

與此同時,多倫多北部一所幼兒園因有一個一歲的小孩兒發病,整個幼兒園目前都在高度戒備之中。

加拿大衛生部門表示,這個週末尤其令人緊張不安,因為新增病例的數量可能顯示這次疫情出現反覆後的控制工作是否成功。用渥太華衛生部部長克萊蒙特的話說,他們現在面臨的,是猶如蝗蟲之災一樣的薩斯疫情。

另據新華社消息,香港沙田威爾斯醫院一位女病房服務員王庚娣因照顧非典病人而感染,5月31日晚不幸逝世,成為香港第五位在抗非典中殉職的前線醫護人員。

王庚娣現年53歲,在醫院工作了20年。她在威爾斯醫院內科病房服務時感染非典,於3月15日入院,由於病情日趨惡化,3月22日轉往深切治療部,至5月31日晚去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