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紀念「六四」十四週年

發表:2003-06-03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嚴明 多倫多報導,加拿大的幾個城市舉行各種形式的活動,紀念「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14週年,悼念當年的死難者。

*中國人權狀況沒有根本改變*

兩百多名多倫多各界人士星期天晚上,聚集在多倫多大學「六四」紀念碑前,舉行「紀念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14週年燭光悼念晚會」。這次活動是由多倫多的幾個海外民運團體共同主辦的。雖然多倫多當天晚上的氣溫下降到只有攝氏5度,而且還刮著大風,但活動仍然按照原定計畫舉行。人權團體大赦國際加拿大分部的代表莫漢女士在晚會上表示, 十四年前天安門廣場的屠殺事件是一起嚴重的人權迫害案件。從那時直到現在,中國的人權狀況並沒有發生根本的改變,人們仍然在為此而奮鬥。

*專政制度造成危害*

一些人士在發言時指出,中國最近隱瞞薩斯病疫情,致使疫情擴散到32個國家的事實,再一次證明了一黨專政制度給整個人類社會造成的危害。活動的組織者之一盛雪女士在現場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當年學生民眾提出的要民主、反腐敗的要求,今天看來更加必要。盛雪說:「當年學生和民眾所要求的不過就是要民主、反腐敗,我們看看今天的中國社會,正是因為中共當年鎮壓了八九民運,才使得整個整個社會道德下滑、天怒人怨。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傳染病在中國肆意蔓延,以至於禍害世界;監獄裡關押著越來越多的良心犯和思想犯」。

*權力交接不見什麼轉機*

盛雪女士表示,近來中國剛剛進行了權力交接,但是,還沒有看到什麼轉機;而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再次表示,不會平反「六四」,這說明這個政權沒有任何根本的改變。盛雪說:「'六四'過去十四年了,十四年來我們每一年都在這裡舉辦這樣的悼念活動。我相信,現在正是中國社會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所以,今天在這裡,讓我們每個人都點燃一支蠟燭,讓我們手中的蠟燭匯聚成火把,共同點亮中國黎明前的黑暗」。

在晚會舉行前,與會者還曾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前舉行了示威。另外,在太平洋沿岸的溫哥華,當地的民運團體也在星期天晚上,舉行了向「六四」死難者獻花的活動。溫哥華和卡爾加里市的民運團體還計畫在6月4日當天,在中國駐當地領事館前舉行示威抗議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