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 傷心的夜,傷心的話!

發表:2003-06-04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四年前的那一夜,我同所有的中國人一樣,徹夜難眠,一遍又一遍地收聽著從不同電臺傳來的北京最新消息,難以相信難以想像難以理解所發生的一切,怎麼有這樣的事?怎麼有這樣的政府?這一夜徹底改變了我對共產黨的看法,毛澤東是死了,但中共沒有變,嗜血的本性沒有變,也不會變!
911美國人遭難時,有海外華人喊出「今夜,讓我們都是美國人!」,我也愛美國,但我是實在沒有這樣的感覺,我沒有這份閑情,我的心永屬六四。記得否?五湖四海的中國人,那一夜,我們都曾是北京人!而記憶中的六四,89年黑色的6月3日,那一夜,真真切切,全世界的人民,東方西方,貧窮富裕,專制民主,海內海外,不同信仰,不同膚色,他們憤怒悲傷的眼睛都盯著中國的北京,所有的眼淚都為那勇敢善良的人民而飛,世界一夜之間都成了中國人!
真的很奇怪,全球華人,歷來是幫派林立,一盤散沙,記憶中的89六四卻是空前團結空前一致,不論是台獨精英還是愛國精英,不論是反中亂港人士還是愛中護港人士,左中右,高中低,甚至黑社會,街上小偷這樣的社會渣滓,都一致地不齒中共的行為,在對中共冒天下之大不違公然血腥屠殺自己人民的憤怒方面,不同的人使用的是共同的語句,感受的是相同的民族傷口,中華民族表現出難得的感性與愛心。可惜現在這一切的激情都已經淡去了,中華民族,什麼時候還會有那大團結的情景呢?大概永遠都不會再有了!
所有關心中國命運的人實際上都是這次89民運的幕後黑手!忘記了嗎?海外的華人,一直在通過各種不同方式強烈支持這場民主運動,尤其運動的後期,來自海外的捐款捐物,支持感謝勉勵讚賞加油的信件,在很大程度上支撐著天安門廣場上疲憊的學生,大家都把自己對中國的理想,對中國的期望,放在這群十幾歲的學生肩上,他們雖然稚嫩,雖然虛弱,但他們也勇敢地挑起了歷史的重擔,將一場和平的抗爭進行到底並付出了犧牲。對他們,我們還能苛求什麼?我們還有什麼資格去苛求?今天,我們中的一些人,以種種的猜測,去揪所謂幕後黑手,以旁觀者的冷漠,去批判審判甚至糟蹋當年站在抗爭第一線的「天安門的孩子」。天知道這是些什麼人,可能他們已忘記了自己當年的言行,忘記了自己的承諾,我覺得他們要審判的,首先就應該是自己的心靈!
共產黨毫無疑問是贏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他們重兵攻入了北京,成功地收繳了手無寸鐵的北京人民所非法發展出來的遊行示威言論自由等大規模殺傷力武器,恢復了中共依法壓制人民剝削人民的社會秩序,保衛了獨裁專制的人民共和國。89民運,確實改變了中國的歷史進程,對中共而言,其意義決不亞於一場大決戰!但就是這麼重要的勝利,中共竟然也在淡忘!戰鬥英雄沒人知道,革命烈士無人提起,甚至連他通緝的戰犯也被遺忘了(去看看封從德要投案自首的聲明),那些緬懷英雄烈士的紀念碑紀念館你找不到,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沒有被文學描寫,更沒有電影電視去表現,怎麼啦?才短短几年,偉大的平息反革命暴亂就成了中國真正的一場「被遺忘的戰爭」!共產黨在故意迴避六四,抹掉六四,他想讓所有人都遺忘六四!但我們不能!在這裡,我們要特別感謝馬悲鳴先生,他眾多精彩的文章,能從不同的時事話題,千軍萬馬歸結到六四大屠殺這件共產黨積大德行大善的事情上,本事超群啊!在千萬不要忘記六四這目的上,他比我們大家做的都好!雖然他的看法讓人無法接受,但總比某些人的故意遺忘要強得多!這與數學「三年大閉經運動」的論文實有異曲同工之妙(我都懷疑數學是位非典型性異議份子),他們都摘下了中共偽君子們竭力摀住的帽子,讓中共頭上那些醜陋的傷疤暴露在世人面前,即使他們硬要把那傷疤說成是美麗的鮮花,那,又有何妨?
如何看待「六四殺得好」「六四殺得少」這些輿論,這一點都不奇怪,這是某些中國人的特色。所以美國人明智地不與中國人比幸災樂禍,因為固然中國的災禍遠遠多於美國,但往往美國的災禍中國人大肆慶祝,而中國的災禍中國人也可以搶著幸災樂禍,一點機會都不會留給美國人的。像印尼土著屠殺幾十萬中國人,兩岸精英就能一塊找出理由高興,臺灣人說這是華人親共的下場,大陸人說這是離開祖國的下場,難道不是嗎?真能氣死美國佬。有人說,在西方各國中,日本是對六四大屠殺反應最冷靜最理智最不說三道四的國家,這就對了!日本政府和日本人民,對他們的這個亞洲大鄰國已經就近觀察了一千多年,太瞭解中國人的本性了,對這種近在眼前的悲劇早已習以為常了,麻木了,中國人哪一天要不殺中國人,中國人哪一天要不靠大屠殺解決中國的問題,中國人哪一天要不對中國的悲劇叫好的,那才會叫日本人莫名驚詫呢!而且,證明中國的賤民該殺,證明殺中國賤民有利於國富民強,對日本人提高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又有什麼不好呢?對日本的年輕人重新認識自己國家的那一段光彩的歷史又是多麼生動的教育啊!
記不清在誰的文章裡,提到過三年大飢荒時代,作者所看到的一個幾歲大的小孩,竭力與母親搶飯吃的情景,那飢餓的孩子,不懂得掩飾自己的慾望,他們只是出於求生的本能,想在這個陽光燦爛的世界活下去,那描寫給了我很深的印象。「三年大閉經」也是中國人的一大悲劇,那種情景實在是太多了,那苦命的孩子,他是掙紮著活下來了?還是像許多人一樣無聲無息地離開了這個本來美好的世界?他恨他母親嗎?他現在還關心造成他挨餓的真正原因嗎?他知道那罪魁禍首?這本是我們中國人無法不關心的事情啊!不禁又想到,那孩子,他會不會現在就在我們的中間?也許他接受了共產黨的宣傳教育,也許他就是一位鐵桿的愛國精英,熱愛共產黨,熱愛毛澤東。為了愛黨愛國,他可以整天呆在網上與我們糾纏論戰,痛批所謂的「漢奸賣國賊」,寫出長篇文章否定大飢荒的存在。他對那至今還合法佔據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殭屍,可能還會用滿懷深情的語句去歌頌,如果一切真這樣的話,豈不是死的人白死了,餓的人白餓了?我們的孩子怎麼啦?這種感覺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無法從悲劇中認識悲劇,不願意拋棄歷史的謊言與神話,這才是我們中國人永遠的悲劇。

我對六四的看法
評論六四也好,追究歷史責任也好,都請先搞清楚當時雙方衝突的焦點在什麼地方,也就是共產黨所說的主要矛盾是什麼。這年頭總是有人去鑽研六四事件中法的問題,例如佔據廣場違反了什麼條例,阻塞交通觸犯了什麼法規,這很無聊,就是中共當局在六四後也不是以交通法和廣場條例來懲處「罪犯」的,他定性用的是反革命暴亂罪!可見這並不是六四的焦點問題,只是一個枝節,當時沒有人理他,就是共產黨也是這樣看的,他要殺人與否關鍵並不在此,對共產黨來說,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黨專政的獨裁權不能失去。而六四中學生與民眾只要繼續堅持大規模集會,要求民主改革,佔不佔廣場,阻不阻交通,最終都是要被鎮壓的。那麼,六四中民眾違法了嗎?那還用說!不要說佔據廣場非法,不服從戒嚴令非法,就是民眾阻攔軍車這件事,我看放那裡都不會是合法的。
但六四決不是一個政府與人民之間所謂法律糾紛的問題,他是一場在一個極權國家內部自發產生的,大規模群眾性的,非暴力的,爭取民主自由的鬥爭。在這樣的抗爭中,作為人民群眾表達意願爭取權益的一個和平手段,有時牴觸某些法律是迫不得已的,六四在非暴力抗爭上有點像當年印度爭取獨立的不合作運動,這就是我的觀點。
聖雄甘地1930年在印度發起的不合作運動,也是非法的!不要說他的許多集會,許多演講,許多遊行是違法的,就說甘地所發起的第一次全國性抗議活動,號召追隨者自己制鹽並分銷全國,就是故意觸犯英國殖民當局的鹽法。這不是藐視法律嗎?請問歷史應該怎麼樣評判這件事?有誰會因此認定不合作運動的參加者都是些不尊重法制精神的私鹽販子?沒有!連英國殖民者都不會這樣認為(除非他們想潑污水),當時的焦點是印度人民的民族自決權問題,甘地觸犯鹽法的目的是為了以非暴力手段,挑戰英國統治者的權威,逼使英國主子將印度人民應有的權力交還給人民,歷史證明甘地是印度獨立的英雄!永受世人的景仰!
六四的民眾,也是這樣,當他們的合理訴求遭到政府無理的高壓打擊時,也是想以非暴力的手段挑戰政府的管制權威,希望以此迫使政府讓步,反對戒嚴令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北京當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上街堵軍車?他們不知道那是違法的嗎?或者是美國的FBI用美金收買他們嗎?或者是臺灣國民黨特務挨家挨戶動員的嗎?當然不是!只是因為人們認為這戒嚴令太沒有道理了,政府的罔顧民意激起北京市民的義憤,他們無法接受這個強加給他們的戒嚴令,他們想用堵軍車的辦法(當時也只有這個辦法才能表達出人民的心聲)抵制戒嚴令的實施,逼使政府收回這個錯誤的決定,或者將戒嚴令重新提到有一定代表性的會議上加以討論。當時的情況就是這樣,如果我們離開這個大環境,對衝突的焦點視而不見,而僅僅去討論計較北京市民的堵軍車抗拒戒嚴令是不是違法的問題,那,就像我們今天研究印度歷史,不去考慮印度人民爭取國家獨立民族自主的大背景,而光集中討論聖雄甘地當年販賣私鹽是不是違法該不該受罰的問題,並由此引導出當年印度獨立運動實際上只不過是一場違法販賣私鹽與維護法律尊嚴的鬥爭而已。
有人從批判六四出發,批評中國人缺乏美國社會的那種法制精神,並上朔到五四運動,認為是那時的學生開始亂了朝綱。他倒給中國人留足了面子!要這麼論的話,何止五四,從秦朝的陳勝吳廣開始中國人就沒有法制精神啦,按秦朝的法律,延誤行期者,死!雖然這是惡法,可不也是法嗎?神聖的法!至高無上的法!大澤鄉的陳勝吳廣竟然不守法,不去死,反而揭桿而起,這不是違法的暴徒還是什麼?不過,倒想問問那些法律至上派人士,真要換你們在大澤鄉的話,面對惡法的威脅,你們會守法嗎?乖乖地去死?心安理得地去死?臨死前再背誦一遍秦始皇語錄和大秦憲法?守惡法而死,真是死得比泰山還重!天啊!如果都這樣的話,現在的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