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醫院總監涉隱瞞疫情停職

發表:2003-06-04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私營香港浸信會醫院日前被衛生署猛烈批評涉嫌隱瞞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疫情後,也有市民致電電臺投訴有關的事,浸會醫院週三(6月4日)發表聲明說,醫院行政總監曾慶華已被暫停職務。這是自從SARS在香港爆發後首次有醫院人員被停職

據香港媒體報導,浸信會醫院今天在香港多份報章發表道歉聲明,表示醫院行政總監曾慶華已經被暫停職務,而中大醫學院前院長李川軍教授已經從5月26日起,出任代理行政總監。

另外,聲明也說,醫院方面無意隱瞞疫情,並表示會就事件深切反省。

SARS小爆發

事件發生於4月下旬,浸信會醫院九樓發生小規模的SARS爆發,浸信會醫院接收了一名病徵並不明顯的SARS病人,其後這名病人轉到別家醫院後證實感染SARS,但浸信會醫院並沒有通知同房的病人和家屬。

據悉,曾有病人向院方查詢事件,但院方沒有證實。事件共導致13名醫護人員、病人及家屬受感染,其中一名男病人死亡。

有病人致電電臺投訴香港衛生署在處理浸會醫院涉嫌隱瞞疫情一事反應過慢。這名病人四月下旬曾入住浸信會醫院九樓病房,當時他的主診醫生表示浸信會醫院沒有接收SARS病人,但其後這位病人在5月初證實染上SARS,他懷疑在浸信會醫院受到感染。

香港衛生署長陳馮富珍日前也抨擊浸信會醫院沒有向當局呈報SARS病例及對病人隱瞞疫情,並警告事件可能影響浸信會醫院年底的執照延續問題。

自從香港SARS疫情轉趨平穩後,醫療系統及機構是否有人失職受到輿論關注,要求當局追究的民情日益高漲。

香港週三隻有1宗新增的SARS病例,使累計感染人數上升到1748人,沒有人死亡,使死亡人數維持在283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