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江上飄 長江水質惡化

發表:2003-06-06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局長解振華指出,長江集水區的水質未來很有可能惡化,根據現在監測的結果來看,三峽庫區的水質雖然沒有太大變化,但「類大腸菌群」的污染比較嚴重,特別是進入庫區的上游白水。
另外,根據中國五日發布的「二○○二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大陸兩大河川長江與黃河,因三峽大壩的興建以及黃河缺水問題,正面臨嚴重的污染危機。中國各大河川上的水質監測站,高達百分之四十一監測出來的水質,都無法達到國家標準。

臺灣中國時報施鈺文綜合報導,解振華表示,長江江面上飄浮物的問題已經出現,長遠還是要建設垃圾處理廠,因為整個長江流域,不光是農村,所有城市的傳統習慣就是把垃圾放到江邊,洪水一來都給沖走。

解振華指出,為瞭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已經制定長江三峽庫區水污染防治計畫,這個計畫已實施兩年多,到目前為止,庫區所有縣城都建設污水處理廠和垃圾處理廠,到了六月底,會有百分之六十的污水處理廠投入運行。

另外,到今年底,庫區裡的污水處理廠,除了重慶不能運行以外,所有的污水處理廠將投入運行,到明年底,重慶兩個最大的污水處理廠投入運行後,庫區所有縣級以上污水處理廠都將投入運行。中央還計畫在庫區上游建設污水和垃圾處理廠,計畫投資兩百億元人民幣左右,目前已經投資五十億元。

而以經常氾濫知名於世的黃河,根據中共國家環保總局的監測,黃河水位最近到達五十年來的最低點,再加上今年黃河的水污染惡化,連供應沿岸人民飲用都成了問題。

近十年來,黃河兩岸縣市居民用水激增,工業用水連年增長,加速黃河的乾涸速度,最近幾年,大陸北方連年大旱,黃河幾乎年年斷流。

中國大陸其他主要大江如漢江、松花江的水質,也遠低於中國國家標準,河川的污染源大多來自民生用水中的肥皂水,以及農民用的肥料,造成嚴重的氮污染和磷污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