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病毒變種 潛伏期可能延長

發表:2003-06-08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嚴明多倫多6月7日報導) 多倫多一名醫護人員在隔離期滿之後出現薩斯病症狀,令人擔憂薩斯病毒的潛伏期在變種後已大大延長。多倫多薩斯病基本確診的病例星期五又增加3例,達到70例;另外,還有11例疑似病例。死亡人數仍然是31人。
儘管官方聲稱疫情已受到有效的控制,但星期五的一起新增病例引起了專家的擔憂。受到傳染的是一名醫護人員,他在5月22日薩斯病在多倫多卷土重來時,隨著所在醫院的關閉而被隔離十天。隔離其間,他沒有任何症狀。但在他返回醫院上班兩天之後,卻出現了發燒等薩斯病的症狀。多倫多的病毒專家洛爾醫生擔心,薩斯病毒經過不斷變種,潛伏期可能越來越長。洛爾醫生說:「十天的隔離期是否足夠,這確實是我們面對的問題。」

出現薩斯病症狀的醫護人員是在婦產科工作,一名產婦和她剛剛出生的雙胞胎嬰兒可能也因而受到了傳染,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檢疫。還有五名產婦和她們的新生嬰兒也要隔離。安大略省對抗薩斯病總指揮、公共安全專員楊格表示,目前不打算延長隔離時間。楊格說:「國際社會仍然認為,十天隔離期是一個適當的時間,但大家知道也會有個別情況,潛伏期會略微超出十天。」

他表示,十天的隔離期執行起來已經比較困難,一些人士不理會隔離規定,威脅著公眾的安全。安大略省準備通過法律手段,確保隔離得到落實。目前,多倫多地區仍有一千多人在接受隔離;另外還有兩百多人帶有薩斯病的相關症狀,正在醫院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