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人:中國SARS疫情引發四面烽煙

發表:2003-06-09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領導人稱「抗擊非典」是沒有硝煙的戰爭,但由此而引起的暗湧已經在政治、經濟、社會上浮現。中共官方喉舌發表的一些中國網民的言論,足以反映胡錦濤、溫 家寶正在打的,其實是一場四面「硝煙」的戰爭:

──在抗擊非典的過程中,我們的執政黨和各級政府存在著嚴重的失職行為。

──政府,你曾經信誓旦旦:改革政治、經濟制度,實現政府職能轉變。非典是來考驗你的!……

一場「非典」疫潮,引起神州大地風雲變色,由中共新領導人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任總指揮的這場被官方稱為「沒有硝煙的戰爭」,已在全國各地包括農村如火如荼地展開。

今人噴噴稱奇的疫情統計數字

因為一位有良知和專業道德的退休軍醫蔣彥永一封揭露當局隱瞞疫情的公開信,中共領導人被迫改變一慣黑箱作業的手法,「非典」疫情從「國家機密」一夜間變為向全國老百姓、全世界人民公開的統計數字。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轉變,國內從官員到老百姓,無不嘖嘖稱奇!奇在一向以封鎖、控制信息以維護其統治的重要支柱--「社會穩定」的中共,為何忽然透明?奇在一向缺乏嚴肅、有效率的全國防疫工作統計機制的醫療衛生當局,為何如此迅速地統計出全國各省市、各縣、鄉、村的「非典」確診感染病例、疑似個案、死亡人數、病癒人數等等。總之,世界衛生組織要求的統計數字,政府像玩魔法般天天呈報,讓那些負責監察中國疫情的洋專家們疑幻疑真,只能口頭上連說OK、OK,但卻滿腹狐疑。

當世衛專家質疑北京市「非典」疫情統計數字的準確性時,北京市政府有關負責人則說:非典型肺炎是個新的病症,對於診斷此症,目前還沒有一個百分之百準確的標準……這就暗示了北京以自己的「標準」公布疫情。

SARS「真實的謊言」背後

中國官方公布的「非典」疫情統計數字有沒有水份?

記者為此請教一位已退休的北京內科醫生。他是一位頗有幽默感的老前輩。他說:不要忘記共產黨是政治挂帥的,長期操控信息發放的方針政策和作風不可能一下子改變。除了一切都是「內外有別」的「兩本賬」之外,中央對地方的控制也大不如前,有些疫情數據連政府也掌握不了。短時間內就迅速公布「準確的」全國疫情統計數字,應付洋人還可以!中國人自己都心裏有數。現在北京的「非典」疫情雖然可以說是稍為緩解了,但真實情況仍然嚴峻。我們醫生都知道,非典型肺炎與典型肺炎、流感的病症相似,有時要確診不是那麼容易,尤其在沒有先進醫療設施和醫療水平不高的地區。此外,還有部分感染「非典」後因症狀輕微而自己痊癒的。這些在典型與非典型肺炎模糊邊緣的病例不少,給政府在公布疫情數字時提供了一個可隨意操控的灰色地帶。這叫做「真實的謊言」!至於謊言背後的真實,在中國醫療系統各自為政、官僚主義充斥、報喜不報憂的不良客觀環境下,要它透明化,就涉及制度的大問題了。

關於蔣彥永醫生的「一切如常」

記者又問這位老前輩:您知道蔣彥永醫生現在的情況嗎?

他哈哈大笑!我們都知道這件事。這是共產黨搞的另一個 「真實的謊言」!如果蔣大夫真如官方傳媒所說,沒有受到任何壓力,沒有受到任何限制,他為什麼身不由己,不能自己決定接受傳媒採訪和繼續說真話呢?官方傳媒報導的所謂「生活一切如常」,我想 「生活一般如常」是真實,「一切如常」則是謊言。

外國政府為何不責備中國

「非典」流毒全球,禍源在中國,國際輿論紛紛指責,但是各國政府的主流態度是支持中國政府抗炎,不少國家還捐贈金錢物資作為實質援助。一些中國人阿Q式地沾沾自喜,說外國政府沒有因為中國輸出SARS病毒而譴責制裁中國,是因為中國現在是個軍事、經濟強國,外國人已不敢得罪中國,云云。

以此詢問北京外交界人士的意見,這些外國朋友說,現在中國就像 一 個 SARS 「超級播毒者」,如果外國政府懲罰這個已經丟盡面子的重病患者,只會弄巧反拙,遺害更大。較好的辦法是以同情的態度,支持中國政府把SARS遏制,這樣才能防止病毒跨越國界而造成難以挽救的全球性災難。更重要的是,在中國有巨大投資和經濟利益的很多外商,實在不願意看到中國的經濟因不能控制疫情蔓延而崩潰,因為他們也是受害者。還有是中國新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給人比較開明、務實的印象,西方政府寄希望於他們帶領中國走向開明、民主的社會。

四面「硝煙」的戰爭

抗擊「非典」與政治改革,本來風馬牛不相及,歷史的大潮卻把這兩個任務變成相互牽制的國家大事。中共領導人說「抗擊非典」是沒有硝煙的戰爭,但由此而引起的暗湧已經在政治、經濟、社會上浮現。下面摘錄的中共官方喉舌「人民網」發表的一 些中國網民的言論,足以反映胡錦濤、溫家寶正在打的,其實是一場四面「硝煙」的戰爭。

任何事物從出現到成長都有一定的時間、表現。那麼在抗擊非典的過程中(尤其在早期),我們的執政黨和各級政府應當存在著嚴重的失職行為。開人大會時,就有代表提出廣州出現 一種奇怪的病,可以理解的是那時人們關心的是官員更迭。當廣州城陷入恐慌時,我們的黨和政府仍然沒有意識到其嚴重性。當一個外國人在中國染非典死亡後,才引起黨和國家的關注。當北京成為重災區時,我們真正意識到非典是人類史上的災難。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的黨和政府的做法著實讓人看不懂:為什麼?

政府,你曾經信誓旦旦:改革政治、經濟制度,實現政府職能轉變。
他(非典)是來考驗你的!

他還告訴你,如今是人文回歸的時候了,是中華人文正統回歸的時候了。

以人為本,提高人的價值,只有發揮每個人的最大主觀能動性才是生產力的根本,才是復興之道。在經濟建設時遺忘了人之本位是最愚蠢的,必遭天災,必因人禍而災大!

新政府想好了,全體中國人想好了,徹底反思!

希望北京政府不要批准在北京搞那麼一個自欺欺人的、撒謊的和盜版的抗非典紀念牆。不然!後人 一旦知道真相了,就不會把它看作是什麼「創造奇蹟紀念牆」,而會叫它「撒謊災難紀念牆」,並為之感到羞愧。

SARS傳播成為災難,還有個主要原因,那就是官僚主義和媒體掩蓋真相。要紀念,要如實反映事實,讓後人看到今天的官僚主義和媒體掩蓋具相的做法給國家帶來的巨大損失。

SARS發萌在中國,可到目前為止,有關科研卻一 個個被外國先奪!例如基因測序。要紀念,就要反映這個事實,讓後人看到,今人是如何一再喪失本來是自己的科研機會的。

非典的一個教訓,就是虛誇粉飾掩蓋了真相。

(2003年6月爭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