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匪徒持刀入室搶劫 小女孩講笑話保住全家

發表:2003-06-13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天河銀定塘前街,屋主稱當時其十歲的女兒還給一受傷劫匪搽過藥


  前天上午,有讀者報料稱,6月9日上午,天河區銀定塘前街發生一起入室搶劫案。記者採訪時得知,一群匪徒持刀入室搶劫時,事主家中10歲的小女孩不斷地給劫匪講笑話,最後一家人才沒有受到更大的傷害。


  刀匪與事主進行了搏鬥


  前天下午,記者趕到天河區武警醫院附近的銀定塘前街,找到被搶的居民家。女主人阿蕾(化名)聽到門鈴盤問了好久,並隔著防盜門看了記者的證件才心有餘悸地開了門。


  據阿蕾介紹,6月9日早上7時左右,她正準備送10歲的女兒小丫(化名)上學去,剛把防盜門打開一條縫,突然就有幾名男子衝進來將她和女兒按倒在沙發上。剛喊了幾聲「救命啊」,自己和女兒的嘴巴就被人摀住,並且脖子也被緊緊掐住,但自己還是掙紮著喊了弟弟的名字。


  隨後更多的劫匪衝進屋裡,他們手中都持有一尺長短的西瓜刀。據阿蕾介紹,當時自己的弟弟阿光(化名)和堂哥也在家裡的裡屋。據阿光稱,當時他聽到客廳裡姐姐喊救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出來明白有人打劫,就衝上去和其中一個人搏鬥,隨後又返回裡屋拿了一支啤酒瓶準備繼續搏鬥,但卻被幾名劫匪撲倒在地。而從另一間屋裡拿著滑板衝出來的堂哥,很快也被群匪按倒在地。


  劫匪取款後才全部撤離


  據阿光介紹,劫匪們非常麻利地用封口膠帶纏住他們的雙手雙腳,分別將他們關到各個房間裡,直到劫匪全部撤離,他們都不清楚到底來了多少人,但憑記憶至少有7名劫匪。他們在阿蕾開門送孩子上學時趁機入室,進屋後動作麻利、配合默契,明顯是有預謀、組織嚴密、踩點準確的,並且每個人都沒有蒙面。


  女主人阿蕾稱,在她苦苦哀求下,對方沒有捆綁自己的女兒。而是將堂哥綁緊扔到裡屋床上,並把自己和女兒也關在該房間。餘下的幾名劫匪就在家中四處搜索,並在主臥室裡找出了所有的存摺,後來家中的兩部手機和一瓶珍藏20多年的洋酒也被劫匪搶走了。


  阿蕾告訴記者,劫匪找到存摺後就逼問密碼,為了保住全家人尤其是女兒小丫的性命,自己被迫說出真實密碼。隨後幾名劫匪就到銀行取款,留下3名同夥在現場看守。直到當天上午11時他們取款成功,留守的劫匪才撤離現場。臨走還威脅說,附近到處是他們的眼線,如果報警就會遭到報復。


  講笑話讓群匪刀下留情


  記者在阿蕾家中採訪時,住在樓上的一名婦女進來了。她告訴記者,當天7時左右她也準備送孩子上學,突然聽到樓下阿蕾的喊叫聲,隨即下樓查看,門緊緊關著推不開,再沒有聽到動靜。這位婦女稱,當時自己以為阿蕾和她弟弟發生了爭執,隨後就走開了。


  阿光告訴記者,在和劫匪的打鬥中,自己的脖子、手臂等多處受了輕傷。隨後劫匪用封口膠帶綁住了他們的手腳,根本無法動彈。而自己又被單獨關在一間房子內,不知道另外房間發生的事情。


  而阿蕾的女兒小丫則告訴記者,當時有一個人看著他們,自己就不斷地給他講笑話。小丫說,她當時其實很害怕,但還是不停地將從同學那裡聽來的笑話講給劫匪聽,那個人聽後還笑了。


  阿蕾告訴記者,當時一名劫匪的骼膊上受了傷,女兒還給他搽了藥水。但群匪一走,女兒馬上害怕得哆嗦起來,近兩天上學放學必須要兩個人護送。女兒晚上睡覺時,沒人摟著根本不敢睡,為了給孩子壯膽,甚至他們只好4個人同住一個房間。


  記者在採訪過程中不時有人前來敲門,每次門一響阿蕾的女兒就哆嗦一下,緊張地盯著門口。來人進門後沒有及時關門,小丫也焦急地嚷著快點關門。


  阿蕾稱,刀匪入室搶劫時,她的女兒竟然能堅持著給劫匪講笑話,就是為了讓他們刀下留情。說到此處,阿蕾注視著小丫,淚水盈眶。據阿蕾稱,此案發生後他們全家受到極大的驚嚇,為此決定馬上搬離此處。


  此案仍在進一步偵破中


  採訪結束,記者下樓後發現通往外邊的鐵門被人鎖死。據前來開門的一位老太稱,以前此門白天是不鎖的,發生這起搶劫案後大家都非常害怕,就是白天也用兩把鎖鎖住大門,不是熟人不敢輕易放進去。據她反映,當天上午11時左右看到有幾個陌生男子出去了,後來描繪對方外貌後受害者稱那些人就是劫匪。


  昨天記者從負責該片治安的天河區興華街派出所瞭解到,此案仍在進一步偵破中,值班民警稱近日每天都有巡警到銀定塘村附近巡邏。


  ■對話


  小丫:劫匪聽完笑話笑了!


  記者(以下簡稱記):歹徒剛衝進屋裡時,你有沒有大聲喊叫?


  小丫:我喊了「救命啊」。


  記:他們把你關在屋子裡,有沒有拿刀子嚇唬你?


  小丫:沒有,他在和我說話。


  記:跟你說話?那個人跟你講什麼內容?


  小丫:是我給他講笑話,從同學那裡聽來的。


  記:你還記得當時講的笑話嗎?能不能再講一遍?


  小丫:一個日本人,一個德國人,一個美國人,他們一起去買馬桶。日本人買了木頭馬桶,德國人買了瓷器馬桶,美國人買了電子馬桶。但是沒多久他們又不約而同去退了馬桶。日本人說:「我每次上完廁所,屁股上都扎滿了木屑。」德國人說:「我每次上廁所,剛坐上馬桶就被滑下來了。」美國人說:「我每次一坐下去,馬桶就放美國國歌,害得我立即提著褲子站起來。」


  記(忍住笑):那個人(劫匪)聽後笑了嗎?


  小丫:笑了!


  記:然後呢?


  小丫:給那個人骼膊搽藥水。


  (阿蕾補充說,有一個劫匪的骼膊受了傷,女兒找來藥水給他塗抹。)


  記:你當時怎麼跟那個人說的?


  小丫:叔叔,你的骼膊破了,我給你搽點藥水。


  記:你媽媽和兩個舅舅都嚇壞了,當時你怎麼就不害怕呢?


  小丫(聲音很低):害怕。


  記:那你為什麼還能講出笑話來?


  小丫(臉上又露出驚懼之色):……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