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不放過我們」

發表:2003-06-13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縉雲縣:擦鞋匠每年要交720元!

「我們只想光明正大、安安分分地擦鞋謀生,他們什麼總是不放過我們?」26名在浙江縉雲縣街頭靠擦鞋艱難謀生的進城農民再一次陷入了生活困境。日前,擦鞋匠們向記者來信訴說他們的遭遇。

這封有著26名擦鞋匠親筆簽名的來信說:我們在街頭靠擦鞋謀生。為了不被驅趕,從2002年開始每人每年向縉雲縣環衛處交納900元錢「管理費」,等於每年替有關部門白擦900雙鞋子。今年3月11日,在媒體批評環衛處巧立名目、強行向擦鞋匠違規收費之後,環衛處通知我們領回了2003年上繳的900元錢。

然而,今年3月30日,縉雲縣城管大隊突然通知要辦理服務證,我們原來已經辦過服務證,難道還有必要重新辦理嗎?31日,城管大隊負責人告訴我們,
每人每年要交720元,分兩次交清,否則就不允許擦鞋。原先我們每人每年交給環衛處的900元錢,據說是被3個部門分掉了,其中城管大隊480元、環衛處300元、工商局120元。為什麼現在城管大隊每年收費要比原來高出240元?我們擦鞋人很擔心,不知接下去工商局、環衛處還要收多少?

4月2日早上,城管大隊又通知說,如果上午不交費,就要強行沒收我們的擦鞋工具。因為如果我們一天不幹活,生活就會發生困難,所以一邊是城管強行沒收工具箱,一邊是我們沒日沒夜地趕製工具箱。到現在,我們已經有50多個工具箱被沒收了。4日,我們趕到城管大隊論理,一位叫毛佩強的人態度十分生硬地說:「你們就是把縣委書記找來也不怕!」5日,我們迫不得已把工具都藏在弄堂裡,不敢再到街上擺攤,只能像以前一樣躲躲藏藏地擦鞋了。

記者收到來信後,一位擦鞋匠又打來電話說:我們現在已經7天沒幹活了,再也經不起折騰了,我們願意交錢,惟一的願望是有關部門少收點費。這位擦鞋匠還懇求記者:「千萬不要再寫稿了,越寫我們越倒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