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深圳高層大執位

發表:2003-06-14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市長於幼軍升任湖南省常務副省長之後,廣東高層將重新執位,進行連串調整。消息人士透露,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李鴻忠內定出任深圳市長;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鐘陽勝將接替李鴻忠出任常務副省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蔡東士可望轉任省委宣傳部長;惠州市委書記蕭志恆則有望升任省委常委、秘書長。消息稱,掌控廣東意識形態的鐘陽勝轉職省政府並不令人意外,他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主掌僑鄉江門市時,國企改革成績斐然,對包括港澳的海外經濟情勢頗多瞭解。

廣州消息稱,於幼軍的外調令廣東政壇「整盤棋都活了」。據悉,廣東省委原打算將 50歲的於幼軍安排為省委副書記,但中共中央認為,「像於幼軍這麼年輕的同志,應該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有消息稱,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較早前視察深圳,對於留下不錯的印象。於是,於升任湖南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為將來出任省長鋪路。

鐘陽勝掌江門政績佳

曾擔任李鐵映(原中央政治局委員、現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秘書的李鴻忠,現年只有 46歲, 39歲時出任惠州市長,曾轟動一時。消息說,身兼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的李鴻忠,在深圳市長位上過渡一段時間後,有望升任市委書記,成為深圳的「一哥」。

現任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女)較早前傳聞將升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接替病逝的劉鳳儀。但最新版本稱,接任省政協主席的將是省委副書記陳紹基,黃麗滿可望北上出任全國婦聯主席。

55歲的鐘陽勝是廣東龍川人,曾擔任廣東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河源市長、省委副秘書長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智囊出身的鐘陽勝,平時講話輕聲細語,但擔任江門市委書記後,卻在江門推行了大刀闊斧的國有企業改革,令江門四邑都有拿得出手的名牌產品,政績斐然,因此在 2000年之後出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長,主管廣東的意識形態工作。

蕭志恆重視吸收外資

接替鐘陽勝主管廣東意識形態的蔡東士,潮陽人,已擔任省委秘書長 7年,但對意識形態並不陌生。他出身新華社,曾任新華社廣東分社採編室副主任。有望升任省委常委、秘書長的蕭志恆則是這次人事調整的另一贏家。他畢業於吉林大學,軍人出身,曾任師副政委,歷任共青團中央常委、青工部長,清遠市副市長,廣東省經委副主任,惠州市長、市委書記。

蕭志恆十分重視外資企業和港澳台資企業在惠州的發展,任職期間,曾多次帶領當地經濟部門官員和企業的董事長赴南韓、日本、英國拜訪一些世界五百強企業的董事長。目前惠州外資企業增加到 6千多家,其中有 17家世界五百強企業到惠州投資。蕭志恆此次晉升也令外界對惠州地位刮目相看,之前主政惠州的林樹森、李鴻忠目前在廣東政壇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