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中的十大騙子:狡猾狐狸僅排第十

發表:2003-06-15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卑鄙,不如等看過自然界這些骯髒的無賴再說,我們將為您提示動物王國中最臭名昭著的十大騙子。同時還將把它們與人類社會中的各種騙子進行比較,最後你會發現,對於一些動物來說行騙無疑是值得的。

  第十位

  狐狸

  排名第十位的是狡猾的狐狸,在南美洲的茫茫山脈中,狐狸必須詭計多端,因為這裡的鳥體形都比較大。美洲鴕雖然無法飛翔,但也足以使飢餓難耐的狐狸望而卻步。狡猾的狐狸不會輕易發動正面攻擊,它等待美洲鴕離開後就開始放心大膽地享受那些未孵化的鳥蛋了。現在狐狸面臨的唯一麻煩就是鳥蛋太大,無法一口吞下去。作為十大騙子之一,狐狸向來都以陰險狡詐、巧妙解決難題而著稱。既然咬不開,那就只好將它踢開,以卵擊石絕對簡便而且有效。面對如此狡猾的敵人,難怪大多數鳥選擇在遠離地面的地方筑巢。現在,這些詭計多端的傢伙還能繼續胡作非為嗎?聰明、敏捷、漂亮,這些使狐狸成為無可非議的完美大英雄。狐狸成為舉世公認的狡猾的代名詞,儘管如此,它在我們的十大騙子排行榜中只能位居第十名。

  第九位

  老鼠

  如果你朝夕與垃圾為伴,別人肯定會認為你非常骯髒,這就是老鼠排名第九位的原因。老鼠以欺騙為生,甚至可以逃脫人類設下的陷阱。人們對老鼠深惡痛絕,這是因為它們不僅偷竊食物,還騙走我們大量錢財。僅以美國為例,每年由老鼠造成的損失估計就達190億美元,難怪人們把它們叫做禍害,但為什麼我們認為老鼠狡猾呢?首先,它們竟然在我們的眼皮底下明目張膽地行竊。據估計,紐約市生存著7000萬隻老鼠,相當於城市人口的十倍,它們動作靈敏、行動迅速,幾乎無所不在。人類絞盡腦汁,嘗試了各種辦法,但依然不能奈何這些狡猾的傢伙,它們甚至可以從懸掛著的「鳥食容器」中偷取食物。

  第八位

  變色龍

  在非洲的部分地區,第八號騙子讓人們聞之色變,事實上,在一些語言中「變色龍」就是『騙子』的代名詞。對於騙子,你絕對不會輕易相信他們的花言巧語,同樣你也不會相信變色龍。你喜歡長度為身體兩倍的舌頭嗎?它就像一個佈滿黏性物質的彈性魚叉。多數人不信任變色龍,是因為它們都是偽裝高手。

  但實際上變色龍改變顏色是因為它們的情緒發生了變化。變色龍心情好時呈現綠色,當兩隻雄性不期而遇時,體色就會呈現紅色。憤怒的變色龍很容易見到,它的情緒全都寫在自己的身上,因為它的皮膚上具有許多可擴張的特殊色素細胞。但是,可惜的是,人類騙子在行騙時卻不會出現這麼明顯的警告信號,騙子高手決不會臉紅。但是再高明的騙子也會留下一些蛛絲馬跡,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騙子在行騙時常會表現出焦慮症狀,比如心跳加速、出汗、坐立不安或者緊張地撫摸面頰。科學研究表明,其實最大的泄密者應該是聲音,焦慮致使肌肉緊張,並導致流向聲帶的血液減少,這可以產生一種足以泄露騙子秘密的獨特聲波。遺憾的是我們需要通過複雜的聲音分析裝置才能識破騙局,因此許多騙子都可以僥倖得手。如果人類也像變色龍一樣,通過膚色泄露自己的想法,那會怎樣?

  第七位

  毛蟲

  排名第七位的騙子稱得上是當之無愧的偽裝大師,即使是昆蟲學家魯諾.克蘭佩特也需要仔細觀察才能識破毛蟲的驚人偽裝。因為毛蟲面臨的敵人數不勝數,它柔軟多汁,是許多動物渴望的美餐,這也正是毛蟲成為偽裝高手的原因。

  如果偽裝成位於食物鏈底層像鳥糞一樣的東西,它絕對可以躲過許多災難。鳥糞毛蟲通過將自己偽裝成鳥糞來避免成為捕食者的美餐。毛蟲能夠排名第七位,原因就在於它可以巧妙躲過各種危機,避免成為其他動物的美餐。此外,還有一些毛蟲擅長偷竊,它們從植物中竊取毒素,從而擁有了致命的毒刺,當情況危急時,毛蟲會做出兇惡無比的假象以阻止敵人的攻擊。不管怎樣,即使鳥類非常飢餓,它們也不敢輕易地招惹這些像小蛇一樣的毛蟲。但是,地球上最可怕的毛蟲生活在夏威夷,它們不再是獵物,相反卻成了狡猾的殺手。它們是世界上惟一吃肉的毛蟲,它們藉助天衣無縫的偽裝由獵物搖身變成了獵手。令人驚異的是偽裝竟然為殺手行凶提供了幌子。一隻空中毛蟲在執行秘密行動時偽裝得非常好,它的雷達信號是小鳥,不是飛機,因此它才可以輕而易舉地重創攻擊目標。

  第六位

  鱷龜

  事實上,所有的漁夫都是騙子,都希望魚能上鉤。有些騙子的騙術似乎更加高明,而聖路易斯動物園的管理者彼得認為海龜就是其中之一。

  它利用自己粉紅色的舌頭吸引魚在它的上下頜間游動,並使魚產生一種美味垂手可得的想法,正是憑藉這條叉狀舌頭,它才以位居十大騙子的第六位。魚很容易上當,把海龜當作池塘中的一塊木頭,但這塊木頭卻充滿了危險。為了吸引更多的魚落入陷阱,「鱗頭大鱷龜」的舌尖儼然一條與眾不同的蚯蚓。這樣這條蚯蚓會不斷變化,這只是時間問題。有些人類罪犯並不僅僅如此,他們不僅用蚯蚓做魚餌,甚至用整只「鱗頭大鱷龜」搶劫錢財。在德克薩斯的鮑爾奇溫泉,一個送比薩餅的人被搶劫了50美元,兩個騙子將他堵在電話亭中,並用「鱗頭大鱷龜」進行威脅。因此,下次你碰到海龜時一定要小心,這些狡猾的動物喜歡出人意料地咬你一口。一言以蔽之,「鱗頭大鱷龜」可能會帶來許多麻煩。

  第五位

  螢火蟲

  排名第五位的是螢火蟲,這是一個夾雜著性慾和貪婪的故事,螢火蟲最懂得宣傳的好處,雌性螢火蟲安靜地蹲伏在某處,它沒有翅膀但卻可以在樹葉或樹枝上發光,似乎在發出邀請,接著雄性就會來到它的身邊,這是一種非常美妙的交流方式,在昆蟲世界裡也是難得一見的。光亮本身就充滿了神奇,你可以想像北美大約有136種螢火蟲,而它們都有自己的光亮,重要的不只是它們可以閃光,而且光的形狀也不同。有時在美國國慶日晚上,它們就像空中的各種發光體一樣代表著不同的名字。此外,閃光的間隔也不盡相同。當螢火蟲的發光密碼得以破譯後,人們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捕捉到它們,你只需要模仿它的發光信號雄性就會自動飛入你的手中。

  不幸的是,這也給雄性帶來了災難,凶手就是一種詭計多端的雌性螢火蟲。這種雌性螢火蟲善於模仿其他種類的螢火蟲的閃光密碼,因此它可以通過發光向任何經過的雄性發出邀請。致命的雌性螢火蟲能夠位居第五位,原因就在於受到邀請的雄性全都變成了它的美餐。面對邀請雄性會毫不猶豫地飛到雌性身旁享受美好時光,卻沒有想到這會變成一個可怕的死亡約會。但是,利用視覺信號吸引雄性的不只是螢火蟲。化妝是人類女性突出自己的嬌好面容,增強對異性吸引力的一種辦法,幸運的是,她們不會吃掉自己要吸引的異性,但並不意味著我們沒有使用騙術。幾個世紀以來我們一直在利用人造化學製品增強對異性的吸引力。香水不僅芳香宜人,據說還包含模仿人類性信息素的分子,這種無味化學物品使我們充滿了迷人魅力。一些科學家認為人們不再是一見鍾情,而是「一嗅傾心」。人們正是通過包含信息素的香氣來吸引異性,現在我們可以耍一些花招,英國的研究人員研製出了一種先進的人類信息素,它可以使你變得更加性感迷人,你要做的就是使用一種名叫「埃克塞特」的信息素擦試品。製造商聲稱它可以增加你的性信息素,使你在舞池中具有難以察覺的優勢。不管怎樣,科學家還沒有打算模仿螢火蟲讓我們在跳舞時臀部也發光。

  第四位

  猴子

  位居第四位的騙子生活在東南亞的叢林中,隨著人類的出現,猴子已失去了昔日的純真。長尾猴憑藉「猴神」的名義受到數百萬信徒的尊敬,這使得它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不幸的是一些猴子利用神的名義任意橫行,為所欲為。這些靈長類動物自恃擁有特權明目張膽地偷竊,從而位居十大騙子排行榜的第四位。遊客們喜歡看猴子的滑稽動作,隨後卻發現自己的水、午餐、手提包、太陽鏡和照相機全都不翼而飛。當飢餓的猴群在街上游蕩時,當地人都驚恐不已,但是不管怎樣他們都不會做出任何傷害猴子的舉動。

  但是有些好逸惡勞的猴子卻已經學會了敲詐勒索,當人們將洗好的衣物晾晒到外面時,它們就會發動突襲,如果你試圖嚇唬它,它就會跑開,而你的衣服也永遠拿不回來了。你只有將食物扔給它,才能將受到損壞的衣服拿回來。當然,通過威脅手段獲取想要的東西早已不再新鮮,有些人甚至以此作為職業,布奇.卡西迪和森丹斯.基德或許是世界上最具傳奇色彩的竊賊。他們經常在西部荒野地帶攔截火車,但有時候,事情也會出現意外。1899年,他們在懷俄明州的荒野中攔截了一列火車,他們帶著足以炸開車上保險箱的炸藥登上了列車,爆炸使車廂變得支離破碎,但保險箱仍然絲毫未損,所以他們使用了更多的炸藥,這次的效果不錯,隨著爆炸聲3萬美元被炸得飛向空中。值得慶幸的是這些猴子不會使用炸藥,但是一些人卻訓練猴子四處偷竊,他們利用猴子的天分在幕後操縱它們為自己偷竊物品。在整個動物王國中這些猴子絕對是偷竊的高手。

  第三位

  負鼠

  通過人類訓練,狗完全可以完成各種事情,它們甚至可以裝死。這一伎倆是受排名第三位的動物的啟發,因為裝死是負鼠的拿手本領。弗吉尼亞負鼠是美國唯一的一種土生土長的「有袋動物」。它的體形與家貓不相上下,行動緩慢。當負鼠認為自己面臨麻煩時,它通常會跑到樹上逃避危險,但有時這同樣充滿危機。負鼠通常會遠離其他動物,一旦遭遇危險,四面危機時,負鼠就是裝死。想像一下,你也可以像負鼠那樣裝死。如果你扮演死人時,能夠做到像負鼠那樣惟妙惟肖,你肯定會贏得奧斯卡最佳表演獎。負鼠裝死的逼真程度絕對讓人大為嘆服,如果你像負鼠一樣也面臨著巨大危險時,你就會自動昏迷。

  有種理論認為大多數捕食者都喜歡新鮮的肉,一旦你死了,身體就會腐爛並且全身佈滿病菌,這時,捕食者就會離你而去。人們可以通過裝死來欺騙對方,因為我們很容易受騙,這也正是許多江湖賣藥者得以發財的原因。他們可能對醫道一竅不通,但卻聲稱自己發明瞭一種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事瞪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