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專家:罕見新病可能隨時出現

發表:2003-06-18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RFA報導)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官員也參加了世界衛生組織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這一非典國際會議。這位官員在會上指出,美國爆發的猴痘疫情表明,新發罕見疾病任何時候都有可能出現,這應該為世界所有國家敲響警鐘。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安培的採訪報導。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官員在會上解釋說,一種名叫草原土撥鼠的寵物被懷疑是美國出現的猴痘病例的感染源,而草原土撥鼠身上的猴痘病毒被認為是來自美國從非洲中部或西部進口的動物。美國衛生部門是於6月7號宣布美國三個州有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現美國的猴痘感染者達15人,疑似感染者達80多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專家建議,與感染動物和患者有接觸的人接種可有效預防猴痘的天花疫苗。美國威斯康星州是最早出現猴痘病例的三個州之一。該州一個出現猴痘患者的縣已開始提供接種天花疫苗的服務。當地衛生官員星期二表示:

"有關人員問大部分與感染者有接觸的人是否有興趣接種天花疫苗,但對此感興趣的人不多,總共有4個人來接種了天花疫苗。"

猴痘的症狀和天花類似,但一般來說會比天花症狀輕。患者在感染猴痘病毒12天之後,會出現發熱、頭疼、肌肉疼、後背疼、出疹子等症狀,病症一般持續2到4個星期。猴痘原來主要在非洲流行,這是美國第一次出現猴痘疫情。儘管非洲猴痘患者的死亡率估計在1%到10%之間,但美國疾病控制部門相信,由於美國的營養和醫療條件比較好,美國的猴痘患者死亡率可能會比較低。目前,美國還沒有出現死亡病例。在美國大河谷大學從事政治和醫療體制研究的黃嚴忠教授認為,比較中國而言,美國對新發傳染病的反應快一些。

面對美國疾病控制官員發出的新發罕見疾病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的警告,從去年底就開始出現非典疫情的中國應該吸取什麼樣的教訓呢?曾在美國國會有關中國非典疫情會議上作證的黃嚴忠教授認為:

美國衛生專家相信,猴痘病毒可通過與動物的直接密切接觸傳播,也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血液和體液是主要傳染媒介。人與人之間長時間接觸,可通過較多唾液飛沫傳染。另外,接觸受猴痘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能會被傳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