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中國警察監控系統 美國公司助紂為孽

發表:2003-06-18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盛頓中國信息中心報導,國會政策委員會主席、眾議員考克斯(Christopher Cox)贊助中國信息中心於週四(6/19)舉行新聞發布會,揭露美國公司在電子警察國家- 中國所扮演的角色。眾議員若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和沃爾夫(Frank Wolf)將參會支持。

國會國際關係委員會的成員,加州共和黨眾議員若拉巴克和維吉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沃爾夫都將參加這個新聞發布會,並對美國電子技術公司向中國官方提供高級監控技術的情況發表意見。在會上作專題報告的有兩位:中國信息中心的發行人吳弘達先生和記者古德曼(Ethan Gutmann)先生。後者曾對這個課題發表過專文。兩位主講人在會上將答覆記者的提問。

1989 年天安門廣場的屠殺發生後,美國國會對中國進行制裁,禁止對華出售一切軍警和「雙向用途」的技術和設備。然而通過破例、替換的做法,或者乾脆無視這項法律規定,有些美國公司很快就開始向中國當局提供監控、識別和追蹤的電子技術。這項中文名為「金盾」的龐大項目,賦予當局空前的技術能力,來偵察和搜索公民的檔案資料。

「思科系統網路技術公司(CISCO Systems)這類美國企業,協助中國政府發展最新的電子系統,來把一切對政權構成威脅的異議份子、宗教組織、民工等牢牢地控制於掌中。」信息中心的主任吳弘達說,「將鎮壓技術轉讓給中國政府,這類公司必須負責。這種做法遲早會被人們拿來跟IBM公司當年跟納粹德國做買賣相提並論。」

將這種技術販賣給中國不僅具有加強監控功能的意義,也同時阻礙了公眾對資訊的知情權和討論權,隨而減弱了轉變中共專權和促進其改革的力量。美國花費大量的金錢來推廣民主,那為什麼同時又允許思科這類公司來阻擋這種努力呢?繼續銷售高科技設備給中國政府,會幫助政權壓制民主的聲音和進一步控制它的人民。

新聞發布會時間:星期四 6/19/2003,下午3時30分至5時
地點:2218 Rayburn Hall, U.S. Capitol Hil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