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等發起全球徵文 「六四」十五週年活動開跑

發表:2003-06-18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年,是八九民運和「六四」事件十五週年;明年六月四日,將是具有重要指標意義的紀念日。「六四」十四週年紀念日才剛剛過去,一些流亡海外的八九學生學者為更好地籌辦「六四」十五週年紀念活動,因應國內社會形勢發展變化,決定編輯出版「六四」紀念文集,紀念六四歷史事件。
王丹為首的編委會,向海內外華人,發起全球徵文,呼籲全球華人共同參與書寫「六四」歷史,以及這十五年來的心路滄桑。他們希望,通過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的系列紀念活動,繼續推進民主自由事業在中國大陸的最終實現。

據悉,編委會將負責籌措該文集出版費用,並聯絡出版事宜,預計明年五月隆重推出。


==========================
附:《「六四」十五週年紀念文集》徵文啟事全文:

歲月一天一天流逝,往事一天一天遙遠。
精心的封殺,刻意的淡化,是獨裁者一貫的策略和手法。它希望籍此製造集體失憶與整體麻木,促使人們忘卻那鐵與火、血與淚的歷史。這一策略,在一定程度上奏效。善於遺忘的人們,尤其那些置身於新聞封鎖和「輿論導向」的中國大陸民眾,他們中的很多人,似乎真的淡忘了那一陣滾過神州大地的驚雷。除了遺忘,還有恐懼。黑色專制的不可一世,紅色恐怖的無處不在,使大多數國人噤若寒蟬。

然而,墨寫的謊言,終究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現實的虛幻,從來不曾遮蔽歷史的塵埃。
回眸「六四」,濤聲依舊。那個暴風驟雨的歲月,自有其永恆而不可磨滅的價值。
不管高潮還是低潮,民主運動,猶如奔馳的列車,不管這列車曾歷經怎樣的波折,它始終沿著人類文明的必然軌跡,新世紀的既定方向,轟鳴不已,滾滾前行,最終,必將抵達光輝的彼站,迎接鮮花盛開的季節。

為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當年參與其事、今日流亡海外的一批學生學者,決定收集、彙編、並出版紀念文集。面向海內外華人,公開徵集文稿,擇優選編,彙集成冊。

徵稿對象:廣大海內外華人,凡參加、經歷、或目擊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或「六四」大屠殺的人士。國內投稿者可自行選擇使用真名、筆名、或化名。
徵稿原則:以富感性、有意義、史實確鑿、文筆生動的文稿為優選。可記敘十五年前的風風雨雨,可展示十五年來的豐富人生,可剖白酸甜苦辣的心路歷程。
徵稿時間:即日起至2004年1月15日止。
歡迎海內外華人踴躍投稿,投稿可通過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或傳真:001-212-663-0386

此間組成《「六四」十五週年紀念文集》編輯委員會

編委:
王丹,吾爾凱希,張伯笠,王超華,瀋彤,項小吉,李進進,陳破空,周封鎖,李恆青,易丹軒,童怡,常勁,白夢,劉俊國,姚勇戰,余厚強,張健,潘強,程真,辛苦,何曉晴,呂鏗利,王龍蒙

責任編輯:
陳破空,余厚強,何曉晴

《「六四」十五週年紀念文集》編委會
2003年6月16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