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女總理因對泄密文件案向國會說謊辭職

發表:2003-06-1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赫爾辛基十九日電) 由於被指控對今年三月大選中利用泄露的秘密政府文件競選一事向國會說謊,芬蘭總理傑伊騰瑪姬昨天提出內閣總辭。

哈洛能總統昨天晚間已接受傑伊騰瑪姬政府的辭職,但要求傑伊騰瑪姬和她的內閣繼續留任至新政府組成為止。

傑伊騰瑪姬在大選前曾引用這些外交部機密文件支持她指控前總理李波寧違反芬蘭中立的官方立場,支持美國對伊拉克的政策。

傑伊騰瑪姬後來順利贏得大選,但立即有人質疑她如何取得這些文件,因為以她當時擔任反對黨領袖的身份,不可能得到這些文件。

今年四月十七日才就任的傑伊騰瑪姬政府在位只有六十三天。傑伊騰瑪姬政府也是芬蘭第一個由一位女性領導的政府。

它將是芬蘭歷史上壽命最短的政府之一,只有在二次大戰中兩個政府的壽命比它短。

哈洛能總統的發言人羅曼絲楚克說:「總統已接受傑伊騰瑪姬及其政府的辭職,並且要求他們以看守政府的身份繼續留任,直到找到新總理為止。」

她接著說:「傑伊騰瑪姬政府將繼續留任,直到找到新總理為止。希望能在下星期找到一位新總理。」

傑伊騰瑪姬是在哈洛能總統的助理曼尼能昨天稍早指她向國會撒謊後宣布辭職。傑伊騰瑪姬曾向國會宣稱,她並未在大選前要求曼尼能交予其芬蘭外交部有關當時的李波寧總理政府支持美國對伊拉克政策的機密文件。

曼尼能說,傑伊騰瑪姬不僅要求他提供這些文件,還給他秘密的傳真號碼。

曼尼能的律師伍歐瑞說,電話通聯記錄可以證明曼尼能所言不假。伍歐瑞也是歐洲國會議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