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百姓:北京人眼裡的江主席

作者:作者:北京老百姓 發表:2003-06-21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看了最近幾次的衛生部新聞發布會,好像北京已進入到了後「非典」時期。北京傳來的消息都說那的老百姓恨江主席恨得咬牙切齒。說是開兩會的時候大批代表及隨行人員記者等把SARS帶進了北京城。剛發病時北京曾向中央請示過,被老江斥為干擾中央工作和兩會召開,於是這要命的病就在沒人管的情況下悄然傳開。到了最後北京市迫不得已才封鎖了廣東代表居住的飯店。奇怪的是開了那麼多次新聞發布會、記者會,就是不見發言人解釋為什麼北京的SARS來的那麼突然,傳播的那麼廣。多虧了北京出了個蔣大夫,挽回了成百上千人的生命。

從SARS開始傳播,到目前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經歷了國家新領導層和全國人民的艱苦努力。與此同時,全國人民也清楚地看到死抱著槍桿子不放的江主席全家逃到上海,還不忘干擾新領導班子的運作。就在中國政府向世界公布真實疫情的第二天,全國人民都感覺要火燒眉毛時,他卻要全國掀起學習「三個代表」的新高潮。分明是在亂黨亂政。恐怕全國人民在生死關頭忘了他還握著槍桿子躲在避難所裡。

我早在報上看到說,一次某記者去採訪前中央總書記趙紫陽,趙老說:「什麼三個代表,美國才是三個代表呢!」其實我到不認為這是真事兒。解放50多年了,到了當今的計算機時代,中國的軟體工業據說要追上印度還得五年時間(印去年對美軟體出口達84億美元)。農業方面按農田--拖拉機擁有量還不到印度的三分之一。現在又無中生有的搞什麼代表不代表。代表的前面還加上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等等。聽的都累得慌。如果國家富了,人民日子好過了,既使搞的是四不像,那也是國寶,用不著偏和外國墳墓裡的玩意掛勾。

這不眼下SARS還沒徹底利落,江主席及追隨者又在掀全軍學習貫徹江的軍事思想、理論的新高潮。真是添亂。不想想,既沒當過兵,也沒打過仗,更甭說指揮打仗了,突然來了一整套的軍事理論、思想。撞了個大運,在欽點之下當了幾年一國之君,然後居然方方面面都變得不可收拾了。

如果我跟你說,咱胡同口的焊洋鐵壺的張老頭現在改行專治SARS了,你肯定不信。但什麼事國家的電視臺和黨的報紙天天地說,還真有不少的人就信了。

其實說來說去不就是如何打贏高科技條件下的局部戰爭嗎。什麼系統啦、思想啦、理論啦。謙虛點說,說成是自己的看法或提幾點建議可能聽的人還多一點。

不知大夥注意過沒有,咱江主席在國際場合,一旦和美國總統並排站著,連笑容也變得皮笑肉不笑的了。一次和布希一起在北京的北京招待會上,居然在回答問題時說自己沒信仰。我當時一驚,堂堂的中共領導人不是一貫信仰馬列和共產主義的嗎?難道都是糊弄中國人的嗎?

光咱江主席見到了北邊來的前俄國特務,就像見到了主子,老大哥的兒子嘛。好像面對美國人時都靠他撐腰了。十三億人的統治者總是有點直不起腰似的。隨著兩國領導人的一次次會面,中俄關係一個台階又一個台階地猛上。那個時代到處都是中國的戰略合作夥伴。和美國那邊嚷得最歡的時候,大使館讓人給炸了。於是又想起了可憐的曾被當槍靶子的大學生們。在當局的鼓勵下,他們去美國使館遊行、砸玻璃。當然事後又差人把美國使館修飾一新,真讓國人哭笑不得。

和俄國這邊的戰略夥伴,先簽了邊境協議(再次確認了清政府劃給俄國的領土),又簽了致今沒全部公開的准軍事合作協議,到頭來俄國對中國的宿敵印度的武器供應要什麼給什麼,價錢遠遠優於中國;給了中國的先進程度也低於前者,有些武器中國給多少錢也不賣,更何況有一天和美國人動起來能指望得到俄國人的幫助。

再看江主席面對一個提「錯」問題香港記者,就像訓孫子一樣臭罵一頓,然後還有讓什麼人領回去嚴加看管的意思。看來中國人在黨的領導下孫子當著,但心裏還得把統治者往祖宗那想才對頭。

每個人都還記得97年香港回歸交接儀式,何等風光。江主席欽點的特首這些年除了嘿吃嘿吃地忙著主子的23條立法特別賣勁以外,幾乎沒成什麼事。這些年就沒聽說香港有什麼好事傳來。江主席死撐著這個點兒背(運氣不好)的特首連香港的人都跟著倒霉。

最後是臺灣,每年都大事慶祝一番的江八點,在它的指引下我們都覺得臺灣的統一好像越來越遠。其實當時真正幫了民進黨陳水扁上臺的是中央政府,完全誤判了兩岸局勢。只在此寄希望新的中央政府拿出一套靈活有效的對臺政策。

首先要使臺灣的民心歸回祖國。必須及早改變老江時的那一套老子對兒子般的對臺政策。

做為一個中國人,誰都盼望著臺灣早日回到祖國懷抱。但每當我眼瞪著地圖上的寶島臺灣,如果上邊左右加上金魚眼,下邊加一條金魚尾,活像一條將要遊走的金魚,心中一種無名的危機感。其實老百姓急又有什麼用。從中共成立至今82年哪一天也沒停止過內鬥。到了新世紀,好不容易盼到了一點開明(制度化接班),下了臺的還握著槍在避難所裡指手劃腳。什麼騎上馬送一程,只不過是用槍指著人家在歷史的石碑上多刻幾筆罷了。

經過SARS這一折騰,北京老百姓「階級鬥爭」覺悟一下子提高了不少。那的老百姓普遍看好新的領導班子,並預言新班子早晚會把老江人馬收拾掉。北京將再一次出現當年粉碎四人幫時那種歡慶場面。

北京老百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