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華僑: 「公審江大遊行應在世界範圍全面推開」 芝加哥華埠百年首次盛大遊行引起強烈反響

發表:2003-06-22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記者李華芝加哥報導) 全球法輪功匯聚芝加哥「聲援法庭審江」大型活動進行到第二天,投入現場活動的各國法輪功學員代表人數已達3千人左右。而其中在芝加哥華埠舉辦的遊行場面之盛大,氣氛之熱烈更是令當地人稱嘆不已。

近年來,有關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芝加哥遭抗議的消息可謂新聞不斷:從法輪功學員堅持了近4年的中領館前靜坐請願,到去年10月華埠鬧市區赫然出現並引起轟動的「披露江澤民出賣國土細節」的兩輛大型箱車;從去年11月芝加哥庫克郡法庭裁決本地受江澤民「遙控」的中領館唆使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人有罪,到法輪功學員向芝加哥聯邦地區法庭遞交控江澤民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的起訴書.....由於中國政府已通過外交途經,要求美國政府動用「元首豁免」條例中止對訴江案的審理,「訴江案」更加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主要話題之一;而本週末3千世界各地法輪功代表的到來,則將本地華人對此案的關注推向高潮。

一位在芝加哥華埠居住了近半個世紀的老華僑在唐人街觀賞了整個遊行的全過程。他表示,這麼華貴艷麗,並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遊行表演,即使在舊社會也沒有見過;「這樣的活動,應該在美國各地和全世界都搞,讓所有人都知道你們有多好,都看到你們的聲勢和勇氣。」他說,他期望將來能有在大陸看到這樣的遊行隊伍的一天。

一位來自北京,在芝加哥當地一家大學作分子生物學研究的華人學者說,他已照下了今天這「具有歷史意義」的鏡頭,並給大紀元記者留下了他的電子郵件地址,表示很有興趣知道起訴江的結果。

剛剛從大陸武漢領養了一個3歲女孤的密西根居民Tim帶著他妻子兒女饒有興趣地向記者瞭解有關此次遊行的情況,因為他要對他這個中國女兒真正負起父親的責任。「據我所知,文化革命破壞了中華文化,我很高興我的中國女兒在美國能有機會欣賞到這些,因為我不希望她忘卻她應有的傳統美德。」他說,領養中國女兒是他和他太太以實際行動抗議大陸不人道的「一胎」政策。他認為在大陸那樣一個獨裁專制的國家,人民抗議甚至起訴國家領導人是遲早的事。

正巧來芝加哥旅遊的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居民Amy是一位社區工作官員。她覺得很幸運能趕上看到「如此高貴並非常令人尊重」的遊行表演。她說,如果美國人都知道江澤民打壓的是這樣一群人,而他本身又不是民主選出來的,那麼人們會很自然地問,這個所謂的領導什麼時候下臺?她相信,公審江澤民,將成為本世紀的一個最大新聞。

來自舊金山的基督教傳道士羅裕康醫生認為,江澤民選擇了一個最笨的辦法壓制信仰人士,他說,「有信仰的人與一般人最大一個不同之處,就是相信神的存在,相信來世今生。既然他相信是神創造了宇宙,又豈是人所能迫害得了的呢?」他說,羅馬時代,基督教聖徒們寧可被獅子吃掉也不願放棄自己的信仰;歷史已經證明,對於有宗教信仰的人,越是壓迫,其人數增加會越快,其發展也必然越快,因為「這些人不屈不撓的勇氣會鼓勵更多的人走出來,加入他們的行列。」

遊行活動到快結束時,一位當地攝影師急衝沖地趕到現場。他告訴記者說,他的其他攝影界朋友告訴他,剛剛拍到了很多「極美鏡頭」。他表示非常遺憾。他說,以後一定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他表示非常敬佩法輪功的精神和勇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