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要服喪服到何時?

發表:2003-06-24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CTV似乎對薩達姆政權有天然的好感。自上次海灣戰爭以來,它在世界媒體之中獨樹一幟,「以獨特的視角報導世界」,為薩達姆政權極盡開脫之能事,把這個暴虐的政權包裝成為一個受盡委曲、哀告無門的形象,為它說盡好話。薩達姆政權的迅速倒臺讓CCTV如喪考妣,它擔任了摔盆執紼的角色,為薩達姆政權服起喪來了。       
 
第一次海灣戰爭中,CCTV就將大量的鏡頭對準了死亡的平民和廢墟,大肆鋪張戰爭的慘烈和聯軍的無道,似乎薩達姆成了阿拉伯世界的英雄而聯軍是戰爭販子。戰事甫告結束,它又將宣傳的焦點集中在聯合國制裁給人民帶來的苦難上,美英成了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薩達姆又成了含屈受辱的無罪羔羊。CCTV的所作所為,其出發點無非為了維護久經考驗的中伊「友誼」,伊拉克政府應該感激涕淋才對,然而薩達姆政權還在記恨著中國的那一張為聯軍掃清道路的棄權票,它的總統自從海灣戰爭結束後就沒有接見過中國大使以及去年的阿齊茲在途經香港時對媒體說--希望中國這次不要投棄權票--就是證明,他們有一種被**的感覺。        

我們的CCTV總是以伊拉克人民的救世主自居,雖然它的聲音在國際上小得幾乎聽不見,但搖旗吶喊,不遺餘力。這次俄德法反戰,CCTV也興波助瀾,原希望全世界人民看一曲在安理會上演的《紅燈記》,然而山姆大叔也不是笨伯,他抽出的鋒刃早已繞開紅燈頂住了薩達姆的下頜。這次的CCT雖不像上次海灣和科索沃戰爭中一樣跳踴號啕,但祭出的敲打銚鈸一樣不少。它希望讓世人看到大量的平民死亡、難民流離失所,然而沒有;它希望世人看到美英聯軍陷入人民戰爭的泥淖、伊拉克人民同仇敵愾的抗擊場面,這又沒有。它看到的是巴格達街頭的鮮花、是神像的倒掉和憤怒的人民拍打在神像上的拖鞋。這樣的鏡頭是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國內人民知道的。它播放的背景音樂哀傷低婉,成了專制政權的招魂曲;它的解說詞充斥著偽善和欺騙,和說謊專家薩哈夫完全是共用的一個版本。
        
薩達姆專制政權的倒臺,舉世同歡。然而滿堂歡欣,一人向隅。薩達姆的失蹤讓我們的CCTV一下子失去了組織聯繫,它惶惶如喪家之犬,不時在陰暗角落發出幾聲狂吠它置伊拉克迅速恢復安定的事實於不顧,拿起放大鏡對著伊拉克的自來水、供電、通訊和巴格達街頭零星的抗議活動,籍此緬懷薩達姆的德政。那些不長腦子的記者、編輯在剪輯素材時連在薩達陛下時代是否允許伊拉克人民遊行示威的事實也顧不上了。        

近日一家阿拍伯是電視臺播出了一盤烏代的錄相帶。錄相帶裡烏代在一間豪華別墅裡飲酒,只見他「溫香軟玉抱滿懷」,手持步槍,朝著侍女的頭項開火,女人們嚇得抱緊腦袋,幾乎鑽進了沙發,烏代則發出豺
般的嚎笑。這盤錄相帶當天就在全世界主要電視台上播出。我們的CCTV也未免俗,但只有幾秒鐘。這剪輯後的幾秒鐘是怎樣的呢:烏代坐在沙發上面帶微笑與幾位朋友親切交談,彷彿是在商談復興阿拍伯世界和振興伊拉克的雄偉宏圖。它在按中國的德才能兼備的革命接班人形象塑造烏代這個人渣。這回,CCTV的腦袋真的是長到屁股上了。        

我不知道CCTV這樣寢苫枕塊地為薩達姆政權守孝要到什麼時候。按我們的古訓是「服喪三年,自天子達於庶人」的,朝鮮的「金太陽」就曾身體力行,為「偉大的父親」守孝三年,終於博得個「孝子」的美名。薩達姆政權「壽終正寢」,雖然七七已過,看來我們的CCTV余痛未已,大有服喪三年之意。從塔利班魔爪下解脫出來不久的阿富汗已能宣布向伊拉克援助糧食,三年過後,古老的伊拉克早已成了一個民主的社會,身心解放的伊拉克人對中國及CCTV的所作所為是感激,是怨恨,他們還無暇考慮。他們仍在忙碌於「堅持正確的輿論方向」,這「正確的輿論方向」的準則就是凡是專制政府都是我們的朋友,凡是民主社會一定要從雞蛋裡挑骨頭來。此時的CCTV所謂的「人民喉舌」已成為強權們宣泄其旺盛精力的工具,從中流出的只能是污穢,決沒有象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