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民是如何產生的

作者:鄭貽春 發表:2003-06-25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本沒有愚民,但因為有了產生愚民的國家統治機器,愚民也就逐漸地產生出來。

製造愚民的行之有效的手段,就是:不讓他們知道他們所應當知道的,而逼迫他們知道他們必須知道的。像瞞天過海之術、偷梁換柱之術、絕不真實地廣而告之之術、完全主觀地而決不是客觀地播放新聞之術、張冠李戴之術、嫁禍於人栽贓陷害之術,如此等等方法的綜合利用,就應當而且一定會製造出越來越多的乃至層出不窮的愚民。

只要看一看北朝鮮的中央機關報,即跟中國大陸《人民日報》處於同一個級別的媒體,就可以得知,美國人民在布希這個最壞最壞的總統的領導下生活得有多麼悲慘了,衣不蔽體、食不飽腹、連自行車都沒有。美國人民的生活對比偉大領袖金正日陽光普照下的北朝鮮人民相差得實在是太遠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的十萬八千里。報紙上甚至有這樣一幅圖片:高速公路旁橫七豎八地躺著百、八十具屍體。圖片的下方註解說,美國人民都已經餓死了,他們就直挺挺地躺在美國的大路上,連屍體都沒人收拾。這樣的圖片能不激起北朝鮮人民對美帝國主義的無比痛恨嗎?反過來說,這又怎能不讓北朝鮮人民深徹地感悟到,自己是多麼幸福地生活在具有朝鮮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裏呢?雖然北朝鮮人也有相當多的一部分正在忍飢挨餓,有的已經去見北朝鮮化的馬克思--金日成去了,有的正準備拜見金日成。但他們都會感覺到:與餓死了都死無葬身之地的美國人民相比,他們作為北朝鮮人,又是何其幸運?

北朝鮮人民,不但有第一個"爹",即慈父般的偉大領袖金日成,而且還有第二個"爹"--戰無不勝的鋼鐵元帥、無限英明的指導者、偉大的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有"爹"了,他們也就有希望了,他們就可以享受到具有朝鮮特色的社會主義幸福生活了。尤其是他們迫切地盼望著這兩個"爹"的生日,困為,只有在那一天,北朝鮮人民才能夠快快樂樂地吃到一塊由國家計畫委員會特批的大豆腐。這麼好吃的豆腐,貧窮落後的美國人民又怎麼能夠吃得上呢?連一塊豆腐都吃不上的美國人民卻受到美國資本家、美國地主老財的殘酷壓榨,又怎麼能不引起北朝鮮人民的憐憫、同情和悲憤呢?北朝鮮人民的胸懷多麼寬廣,他們是鐵了心地要跟偉大領袖金正日多快好省地掀起北朝鮮的大躍進。一俟時機成熟,他們就要解放受苦受難的美國人民。

想起二十多年前的中國人民,情況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比爹娘還要親的偉大領袖毛主席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哪怕糊塗粥都喝不上流來,哪怕一頓一個小小的窩窩頭、熬得面黃肌瘦也要千方百計地去解放三分之二受苦人,也要把像在美國這樣的帝國主義國家裡受剝削、受壓迫的廣大人民群眾給解放出來。

現在的北朝鮮人民跟二十多年前的中國人民,應該說都是一樣的,都具有崇高得可以、也挺有意思、更逗趣好玩的革命理想,雖然他們連自己都解放不了,例如,他們都不知道上哪個地方去弄頓飽飯吃吃、弄幾套像樣的衣服穿穿、搞到一套勉強可以的住房去住住。

在沒有任何其它信息來源的情況下,只有一種黨控媒體的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大肆蠱噪的宣傳、洗腦似的灌輸和領袖意志的一元化領導,人們還能有其它類型的思想選擇嗎?人們還能夠認識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裡面的世界很無奈嗎?人們又如何能夠判斷真實的世界景象,並恢復事情的本來面目呢?

正是因為如此,人們終於有了以領袖的意志為意志的革命覺悟,無疑,其思想境界也是靠假、大、空的謊言提高的,也就是說,一代又一代越來越多的愚民們在被統統地施加了謊言的麻醉藥之後,就無可征服地、自然而然地和必然地成為腐朽政權的御用工具,成為貨真價實的並且幾乎是無可救藥的痴呆兒。

這,就是遍佈於北朝鮮和中國大陸的觸目可見的廣大愚民何以存在的根源。

《議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