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判處數十毒梟極刑

發表:2003-06-27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海濤6月26日報導) 中國在國際禁毒日前後,執行「嚴打」政策,判處幾十名毒犯死刑。在中國的「嚴打」運動中,毒品走私和販賣者是主要打擊對象之一。

星期四是國際禁毒日,中國各地司法當局在這天召開公審大會,判處數十名毒犯死刑。據中國媒體報導,在福建省,司法當局判處臺灣居民簡中村、張進利、陳勇壯等人死刑,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中國時報》援引新華社的報導說,二十五日,深圳市槍斃了二十一名涉毒重犯,廈門則對一名臺灣毒販張志憲執行槍決。

此外,中新社報導說,北京法院以製造販賣毒品罪判處鄭福興、李樹英、趙志敏、帕熱哈提阿力、董英棟和馬穩瓊死刑,立即執行。這些人已經在二十五日被執行槍決。

廣州市法院星期四判處十一名毒品犯人死刑,當場押赴刑場執行。其中,三十餘歲的雲南保山市居民李學軍為了偷運毒品,將三十小包淨重兩百八十二點九克的海洛因,吞入腹中,結果毒品在腹中發作被警方抓獲。

*夫婦販毒同被處死*

新華社還報導說, 武漢法院星期三判處販毒人士杜忠勤、劉英偉死刑,並於25日分別押赴刑場。法新社援引湖北《楚天都市報》的報導說,武漢當局判處販毒者肖自強(外號「芭蕾」)與妻子代冬桂死刑。報導說,肖自強夫婦等人共販賣、運輸毒品152公斤。

在上海,四名販毒者星期三被判處死刑。在四川成都市,當地公開宣判余務林等六名毒品犯罪份子死刑,執行槍決。重慶市則判處十名毒犯死刑。其中二女八男,分別來自四川、貴州、雲南、河南和重慶。在湖南長沙,當局召開公審大會,判處16名毒品犯死刑。

新華社報導:25日上午,烏魯木齊市法院判處販毒人士鄧冠威、曾健祥死刑。不過,新疆這次死刑執行,不是採用槍斃的方法,而是全部採用注射死刑的執行方式進行。

在貴陽、西安、天津、佛山以及東北等地也有人因販毒而被判處死刑。法新社說,中國每年處死的人,比全世界其它國家加起來都多。新華社說,去年查獲處理了十一萬宗與毒品有關的犯罪案件,逮捕了九萬多人。 中國政府說,中國大陸登記在冊的吸毒人數2002年已達到一百萬人,比前一年上升了11%。美聯社援引新華社的消息說,在中國西南國境外,毒梟生產了3400噸鴉片,給中國造成了「現實和潛在」的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