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長江 沿線慘不忍睹

發表:2003-06-28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長江沿線大部分地區都遭到特大暴雨襲擊,四川、湖南、湖北、江西等地區紛紛傳出災情。新華社報導,長江防迅總指揮部再度發出緊急通知,未來兩三天,淮河流域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還會出現大暴雨。由於許多河段已經超過警戒水位,水位還不斷上漲,為了避免發生潰堤,不少水庫已紛紛開閘泄洪。

西藏--鐵路工遭圍困

唐古喇山南側無人區連日暴雨引發洪水,在這裡興建青康藏鐵路的六十多名工人遭到洪水圍困,當地駐軍緊急趕赴五百公里路程搶救,已在昨日將人員全部平安救出。

四川--21萬多人受災

四川省廣安縣受到暴雨襲擊,平均降雨量在一百四十七公厘。造成一百五十多處山體滑波。除多處道路中斷,兩萬多戶房舍倒塌。同時已兩人死亡,二十一萬人受災。

重慶--武隆全城停電

重慶遭遇今年以來最大一場暴雨,武隆縣山洪爆發衝入縣城,造成全城停電,四十多處房屋倒塌。重慶各區總計已有四人死亡,兩人失蹤,受災人數達到二十多萬人。

貴州--走山已死10人

貴州省遵義市一輛大客車在路邊飯館用餐,因為暴雨發生走山現象,造成包括飯館老闆和旅客在內的二十四人被衝下山谷。目前已尋獲十具屍體,還有十四人失蹤。

湖南--近百萬人受災

部分河段水位一小時上漲四公尺,包括張家界市永定區、常德市石門縣等一百二十三個鄉鎮共九十八萬人受災,並撤離一萬多民眾。

湖北--267座水庫泄洪

十堰市發生走山,造成一礦坑六名採石工人死亡。雨區漸擴大到湖北全省範圍,三十多個縣市遭受暴雨襲擊。三天以來不斷降雨,湖北已有兩百六十七座水庫超過警戒線開始泄洪。

江西--數千人遭圍困

第一波暴雨已經讓南昌市遭遇有記錄以來最大降雨,市內積水成河,交通嚴重阻塞。面對第二波已經逐漸開始的降雨,江西省宣布緊急防迅規定,凡擅離職守以及違反規定將追究刑事責任。

江西目前災情最為慘重,除了多處道路因大雨沖毀中斷,目前還有數千人遭洪水圍困,浙贛鐵路也發生坍方,造成列車行駛中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