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年高手溫網一勝一負

發表:2003-06-29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中國選手杜睿和孫勝男參加了溫網16歲年齡組女子比賽。這是代表了中國青少年最高水平的女子選手第一次在本屆溫網亮相。

天津隊的杜睿二比零擊敗南斯拉夫選手克羅維奇,具體比分是6:3,6:4。八一隊的孫勝男零比二負於俄羅斯選手庫德雅茨娃,具體比分是6:7,2:6。

在世界青少年組排名中,杜睿第35位,孫勝男第32位。賽後二位球員和各自教練分別接受了BBC記者的專訪。

賽後杜睿說,她感覺整場比賽她完全掌握了主動權,信心很足。輕鬆獲勝後的杜睿壯志凌雲,表示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天在溫網摘取女子單打桂冠。杜睿的教練董岳森說,杜睿在中國國內青少年組實力位於前二位,因此擊敗克羅維奇這樣的對手並不意外。

董岳森表示:與男子水平相比,中國的女子網球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要小得多。18歲以前的中國球員與外國運動員相比,速度差,但穩當性強。問題是18歲以後,外國運動員在穩當性方面追上中國運動員,從而在速度和穩當性二方面都超過中國球員。對此董岳森認為,中國球員在打法上過於侷限,假如充分發揮中國球員靈巧多變的身體優勢,中國女子網球很有希望。

他還說,中國女子網球運動雖然在李芳時代曾經在世界舞臺有得一拼,但是之後的易景茜和李娜等高手都過早退役,導致了女子網球運動出現斷層。

孫勝男輸掉比賽後很懊喪,認為自己關鍵時刻縮手縮腳,沒有拿下關鍵分,導致全盤被動。第一盤孫勝男與對手咬得很緊,並一度領先對手。最後搶七時,孫勝男明顯缺乏經驗,動作也顯得緊張,負於對手。

孫勝男的媽媽兼教練賈郁芯說:孫勝男第一盤該拿下卻沒拿下,之後信心受挫,第二盤未能像首盤那樣咬分,相反對手拿下第一盤以後徹底放開來打,一消一漲,比賽就很難打。

賈郁芯分析說:從比賽看,俄羅斯選手在對抗中的力度和速度都優於孫勝男,迫使她在雙方底線對攻時後退。孫勝男的特點是打別人,一旦被人打,則移動速度跟不上,導致全局被動。

杜睿和孫勝男將在下星期一參加雙打比賽,杜睿還將參加第二輪單打比賽。倆人在此之前在德國參加了一個四級草地比賽,來英國後已經參加一個一級比賽。溫網以後,倆人將前往法國比賽。他們這次的歐洲之行重在取得經驗,獲得鍛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