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原市長落馬記:3個騙子和1個市長合演醜劇

發表:2003-06-29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市原市長陳耀南上任才5個月,凳子還未坐熱,就被拉下了馬。陳市長為啥「短命」?皆因其官迷心竅。他在任鎮江市委副書記時,為了就地「扶正」,竟然跑官,上了一夥騙子的當,演出了一幕幕醜劇。

 釣「大魚」三騙子下餌 抬轎子「二管家」上鉤

  2001年4月24日下午,南京城西的江蘇省紀委某辦案點,駛進4輛警車,押下4個戴手銬的人。

  這4個人,除了劉以江是江蘇鎮江市某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老總外,其餘3人均為騙子。為首的叫侯萬清,化名陳思宇,遼寧盤錦人,初中文化,時年50歲,此人無職無業,專靠在社會上行騙為生。另外兩個,一個叫孫德文,化名陳剛,一個叫劉惠民。

  1996年初,侯萬清在北京某招待所結識了孫德文,孫40多歲,吉林梨樹人,初中文化。兩個騙子通過交談成為知己,沒過多久,他倆又結識了同是騙子的河北涿州人氏劉惠民,3人結成一夥,到處騙人。而且是專騙一心想往上爬的「大人物」。

  誰是可以騙上一筆的人選呢?他們找到阜陽市陽光科技開發公司經理張愛雲。於是一場鬧劇便開演了。

  張愛雲想起,劉以江曾透露過要為鎮江市委副書記陳耀南提拔幫忙,問她有沒有路子。劉以江不過是個開發房地產的個體戶,為啥要為陳耀南陞官出力呢?原來是鎮江市委副秘書長李賢志托他的。

  這李賢志原是鎮江市潤州區某村的生產隊長,後來當了個副鄉長。自從靠上陳耀南這棵大樹後,就時來運轉,官運亨通,從副鄉長到鎮江市委副秘書長,也就是不到10年工夫。李賢志自然清楚,沒有陳耀南,就沒有他李賢志的今天。對陳耀南的知遇之恩,李常思恩圖報。如何報答呢?吃的,花的,人家陳書記不缺,缺的就是陞官。再說,陳書記官升了,還會忘記自己嗎?這樣一想,李賢志決意不惜一切代價為陳耀南跑官,給他一個「意外的驚喜」。為此,他到處打聽,四處託人,劉以江是他10多年的老朋友,袋裡錢多,關係又廣,就成了他第一個拜託的人。

  2000年10月底的一天,張愛雲打電話給劉以江說:「以江,你不是說要幫你們市裡陳書記的忙嗎?我現在已找到人了。此人叫陳思宇,台商,是陳立夫、陳果夫的後代,跟中央上上下下都很熟,請他出面幫忙,保證管用。」

  數日後,劉以江在張愛雲的帶領下,來到北京國際飯店侯萬清的住處。寒暄過後,「陳思宇」開始胡侃神吹,說國家三代領導人給過他手諭,他對副部級以下幹部有先斬後奏之權。說得劉以江深信不疑。

  劉以江道出來京意圖,並介紹了陳耀南的情況。其實,「陳思宇」早知其來意,故意賣了一通關子。接著話鋒一轉,拋下誘餌:「既然陳耀南同志表現不錯,我願意在上面替他找找人。趕快讓他帶上個人資料,來京見我。」

  劉以江興奮不已,立即電告在鎮江的李賢志:「你明天能否到北京來一趟,最好請陳書記一起來。」

  圖升遷擅自赴京城 套官迷騙子耍花招

  劉以江給李賢志打電話報告好消息的時候,李賢志正陪陳耀南在丹徒縣某鄉參加農機收割水稻現場會。待現場會結束,李賢志立即對陳耀南說:「陳書記,我北京有一個多年的朋友,他打電話告訴我,說他認識一個能力很強的人,經濟上也很有實力,且在北京的關係比較多,如能到北京去一趟見見這個人,無論是對鎮江的投資還是對你本人都有好處。」

  陳耀南知道李賢志的意思。對李賢志的「好心」,他早有所聞。陳耀南早就有到「上頭」活動活動的想法,如今李賢志已經幫助找到了人,豈能錯過這個機會!

  第二天,陳耀南未向市裡主要領導打招呼,與李賢志來到北京。下了飛機,二人直奔「陳思宇」所在的北京國際飯店。「陳思宇」、劉以江、張愛雲三人早在房間等候。李賢志從手提包裡掏出一份早已準備好了的陳耀南的簡歷,交給了「陳思宇」,說:「陳書記在市委工作多年,工作做得不錯,但這麼多年來未能提起來。這次來京,請大哥幫忙,跟上面多說些好話!」「陳思宇」聽了介紹,看了簡歷,當即表了態:「材料挺好,完全符合上面的要求,我這一關算是通過了!接下來還要看上面的具體意見。今天晚上我請客,約中辦的一位領導與你相見。」

  「陳思宇」所說的中辦的一位領導,其實就是他的騙友孫德文。在陳耀南來京之前,「陳思宇」就與孫德文商量騙法,陳要孫德文扮演中央某領導的辦公室副主任「陳剛」,到時候與陳耀南見面。孫德文頓時來了精神,答應扮演。

  晚上,「陳思宇」在北京某大酒店擺了一桌酒席。「陳思宇」領進一個西裝筆挺、氣宇軒昂的人進來,介紹說:「這位是中央某領導人辦公室的副主任,叫陳剛,你們稱他大哥或首長都可以!」「陳剛」面帶微笑,微微點點頭,在上席坐下,接著,「陳思宇」又給「陳剛」介紹陳耀南:「這是江蘇鎮江市委副書記!」陳耀南遞上名片,先介紹鎮江市的一些情況,交了簡歷。

  酒喝了近一個小時,「陳思宇」突然揮手讓3個服務員出去,然後嚴肅地說:「現在辦正事,請領導講話!」「陳剛」沒有急於講話,而是先徵求陳耀南對職務安排的意見。陳耀南明確表示,因自己在鎮江工作十多年,對鎮江的情況比較瞭解,方方面面比較熟悉,且家又在鎮江,最好就在鎮江當書記或市長,如果不行,到附近的常州當個市長也可,蘇北不想去,那裡經濟比較落後,工作不好開展。

  陳耀南提完個人要求,「陳剛」開始表態,他說:「剛才跟耀南同志溝通了一下,簡歷也看了,兩次到中央黨校學習,這個條件很好,且在基層工作這麼多年,我看符合這一次中央關於省、地市兩級領導班子調整的條件。」

  講到這裡,「陳剛」不忘再「釣」一下陳耀南,他用肯定的語氣說:「耀南同志希望留在鎮江或常州工作,我看問題不大!」說完,特意看了陳耀南一眼。陳耀南興奮不已,當即站起來,緊緊握住「陳剛」的手,連說:「謝謝!謝謝!」

  回到住處,陳耀南當即給鎮江市委辦公室副主任蔡連銀打電話:「你準備一份關於我的小結材料,3000字左右,側重寫我到市委工作以來的情況,你要自己動手寫,明天就要!」蔡連銀連夜加班,一直寫到東方既白。

  第二天,陳耀南、李賢志回到鎮江,連家也沒回,直接找到在某大酒店等候的蔡連銀。陳耀南看了材料,覺得很滿意。李賢志當天下午又從鎮江趕到南京,乘飛機飛回北京,專程為陳耀南送「材料」。

  明索要頻催「扶正」費 暗支持忙煞「抬轎人」

  就在李賢志送材料二次進京的時候,「陳思宇」就直奔主題,攤牌要錢。他對李賢志說:「給陳書記就地『扶正?是要花錢的,這我早已對劉以江說了,至少得200萬元,如果想往省裡走,弄個副省級,得花300萬元。要先付前期費用,不能等,要快!」後來李賢志與「陳思宇」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陳答應減至150萬元,李則同意付前期費用80到100萬元。

  李賢志開始「想辦法」籌錢了,先挖自己的「小金庫」,拿出了5萬元私房錢,外加托朋友炒股賺的5000元,又向這個朋友借了4.5萬元,湊齊10萬元,交給了劉以江,劉以江轉交「陳思宇」。這點錢哪夠開騙子的胃口,「陳思宇」一連聲地催著再送錢來。

  李賢志感到籌錢吃力了,他想到了蔡連銀,此人關係廣,路子野,「籌錢」的能力強。一天,他打電話讓蔡到他辦公室來,告知到北京為陳耀南「扶正」的情況,提出了籌錢的困難。

  其實,這蔡連銀也是陳耀南的心腹之人,早在陳耀南當鎮江市潤州區委書記的時候,他就給陳當秘書;陳擔任鎮江市委副書記後,又將其調來任市委辦公室副主任,鞍前馬後跟陳跑了多年。蔡連銀當下應允。

  二人作了分工,前期先籌80萬元,李負責30萬元,蔡負責50萬元。

  蔡連銀先向搞房地產開發的老岳父借了20萬元人民幣,接著又到丹陽市,以孩子出國留學要擔保的名義,向某集團公司總經理朱某借了4萬美金。

  2000年11月20日,李賢志、蔡連銀將先期活動經費20萬元人民幣、4萬元美金送到北京。陳耀南聞知,再三叮囑:「不見兔子不撒鷹,事情辦不成不能給錢。」然而,蔡連銀怎能經得住騙子的花言巧語,雖未見「兔子」,卻將「鷹」撒了出去。

  「陳思宇」收了蔡連銀送來的巨款,仍不滿足,要蔡連銀在兩天內速籌100萬元。這麼大一筆巨款,何處去籌?他又想起了丹陽市某集團公司,該公司經濟實力強,他和公司經理朱某又是朋友。朱某接到蔡連銀的借錢電話,擔心數目太大,借出去難以收回,一口回絕了。蔡連銀不死心,親自趕到丹陽,搬出該市市委宣傳部長張某及朱的朋友陳某前來說情,費盡周折,並保證7天之內償還,朱某才勉強同意。

  騙局敗露鬧劇收場 慾望落空貪官入監

  陳耀南從北京回到鎮江後,天天等北京方面的消息,等了一段時間,只有好音訊,卻沒有真行動。錢也花了,腿也跑了,為啥總是不見效果?他心中忐忑不安,除了不時催問李賢志外,還想再去一趟北京,問問那幾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11月下旬,鎮江恆順醋業集團股票上市,要到北京辦理有關事項。作為分管工業的市領導,陳耀南當然要帶隊前去。他特地帶上蔡連銀與醋業集團的總經理等有關人員一起飛往北京,下榻在華僑飯店。陳耀南一邊辦事,一邊就想著要見「陳思宇」,「陳思宇」得知陳耀南來京,並要見他,就知其用意。為穩住陳耀南,他先下手為強,讓劉以江告訴李賢志,請陳耀南到國際飯店來會面。剛見面,「陳思宇」就給陳耀南吃「定心丸」,說:「你的事上級已經做了安排,就留在鎮江當書記,跟江蘇省委都打過招呼了!」陳耀南聽了,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到了12月上旬,陳耀南仍未見自己的事有動靜,倒聽說鎮江市委領導班子將有變動,新班子裡好像沒有他的位置。陳耀南急了,打電話催問在北京的蔡連銀,蔡連銀又催「陳思宇」快點辦。

  陳耀南正為「扶正」沒有落實而感到心神不定的時候,江蘇省委經過考察,決定陳耀南到徐州市擔任市長。2000年12月下旬,當有關部門的領導打電話給他,就他到徐州任職一事徵求意見時,雖說是提拔,但陳耀南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費了那麼大的勁,花了那麼多的錢,結果怎麼到徐州去了呢?緩過神來的他饈輩乓饈兜嬌贍鼙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