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民主強國應當走出妥協、乞求、綏靖的西方「自由」派怪圈 ──北韓核訛詐危機面面觀

發表:2003-07-02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有人用所謂「美國國際政策沒有連貫性」來指斥布希政府處理北韓核訛詐的態勢;西方一些政界頭面人物的建言也未能擺脫先前反戰綏靖主義的陰影。其實,對政策的連貫性需要一分為二地來看。如果先行政策是正確的,符合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利益的,無疑後續政府應當繼承發揚,連貫下去是好的。反之,與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事業相悖,理當改弦易轍,以不連貫為宜。這是常識。

一般說來,專制獨裁政權更多強調政策的連貫性,因為它始終站在反對和平、民主和人權的立場上,幾十年乃至跨世紀不變。以共產大陸為例,十多億人口一個人說了算數,而這個人到死也不讓位,還要指定幾代的接班人「按既定方針辦」,不「連貫」才是怪事。但對於民選產生的多黨制民主政府來說,往往因受到輿情和選民取捨好惡的變化所左右,政策的不連貫或者修正、改善是不足為奇的。再說,連貫不連貫這種純粹觀念形態的東西,本非評判是非的科學標準;用政策的不連貫來批評布希,恐怕還是由於批評者自覺理虧、只好不論曲直而單拉「連貫性」的幟子來作虎皮。

先來看看小布希總統的前任克林頓是如何處置北韓核訛詐威脅的。

北韓原是自願在禁止核擴散條約(NPT)上簽字的;既然簽了字畫了押,它就對國際社會負有放棄任何核武器並協助制止核擴散的義務。但簽約不久,它卻偷偷地建立核子基地、四處尋求核子技術、設備和核原料(主要來源是中共大陸和也買自中共的巴基斯坦),並開始和伊拉克、利比亞等其它流氓國家合作發展核武器。這是北韓未受任何危險之下就犯的違約行為,理應由它自己來承擔責任,依條約自行拆除和銷毀並接受更嚴格的國際監督檢查。金正日非但沒有這樣做,到1993年3月反而宣布欲退出NPT。這是公然向國際法挑釁、向全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的力量挑釁,所以應當立刻予以制止,令其付出代價、嘗到苦果──只有這樣,才能防止再犯和堵禁傚尤者。

可當時在任的克林頓政府,不但沒有去堅決制止,給予應有的懲罰,相反表現得十分軟弱。為了求得北韓不退出NPT,竟然答應用美國國庫資金為北韓建造一個耗資五、六十億美元的輕水反應爐。於是出現了金日成作孽玩核武、美國納稅人出錢替克林頓及其女國務卿「陽萎」「陰衰」式外交揩屁股的怪事。這就在國際上開了一個極壞的先例,大大鼓勵了集權專制國家的訛詐挑釁美國的勢頭。

金日成受到上述訛詐成功的鼓勵以後,第二年便打算移走寧邊反應爐中的放射性燃料,用來製造核武器並拒絕監視檢查。於是綏靖、無能出了名的美國前總統卡特被邀訪問平壤,回來居然促使克林頓總統作出更多承諾,由美、日、韓共建兩個輕水反應爐,外加每年輸送若干萬噸重油,以換取北韓答應關閉拆除核設施。到了98年8月,北韓又試射起射程達3800至6000公里的洲際導彈來了。不得已之下,克林頓政府再以解除韓戰以來的經濟制裁來乞求北韓凍結長程飛彈計畫。遺憾的是克林頓許諾層層加碼,北韓的訛詐挑釁跟著不斷翻新,始終沒有停止。2000年克林頓任期將滿,金正日似乎還想敲一筆,說是要北韓停售導彈,美國就得給予經濟補償。

人類歷史上從來只有弱勢國家向強勢國家貢獻金錢和方物乞求和平。現在居然倒過來,一個世界上唯一超強的民主大國卻要出錢去向一個人民餓著肚子的蕞爾小國購買對和平的承諾,不愧是現代西方「自由」派導演的綏靖主義之「傑作」!

就布希前任的處理過程不難看出:克林頓政府缺少一個長程的估量和打算,只求眼前的太平;一味的妥協退讓,結果被金日成父子牽著鼻子走,完全失去了主動;而向不受選民監督的獨裁者乞求和平,無異於與虎謀皮,是根本行不通的。對流氓政權的任何支付和補償,只會鼓勵其繼續作惡並且得寸進尺;獨裁者佔了便宜,更可以繼續苟延殘喘,魚肉百姓,從而推遲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全面勝利新時代的到來。

如果布希政府保持連貫性,繼續走克林頓、卡特等人的老路,等於是置美國人民和北韓人民的利益於不顧,是在阻撓人類歷史向前推進。所以,民主強國必須走出妥協、乞求、綏靖的西方「自由」派怪圈,不讓這種天真愚蠢的國際政策再「連貫」下去,使邪惡政權佔不到任何便宜──這,才是國際社會的正理。筆者希望美國等民主陣營的主要國家真正做到:

⑴.高瞻遠矚,從本質上把握一切集權專制國家的獨裁者,最終目的是為了佔有江山美人的貪慾,總要千方百計保住和拓展自己的權力。因此,必然要視和平、民主和人權為不共戴天的敵人。不把民主、人權力量掃蕩出地球村是決不會罷手的。要求得真正的太平,只有縛住獨裁者的手腳使之動彈不得,對已成昨天的薩達姆是這樣,對今天還未停止掙扎的伊拉克薩達姆殘餘、伊朗、北韓、敘利亞等也是這樣。如果頑抗到底,必須堅決消滅之,別無良策。這是崇尚和平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為政者應具有的清醒認識。古人有言「為國者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必要而且條件許可時當不惜一戰。古人也說「以戰去戰,雖戰可也」,故決不能一味退讓,委屈求全。

⑵.下定決心,不給邪惡國家的挑釁威脅佔到任何便宜。相反要使它的每次挑釁和威脅都付出代價,讓其挑釁一次,虧蝕一次。這會使一部分獨裁者有所收斂,知難而退。少數頑固不化的,堅決打擊直到最後消滅。

⑶.視邪惡國家挑釁引發危機的性質、嚴重程度,分別採取切實可行的應對措施。例如:虛張聲勢無理糾纏時,不為所動嚴詞斥責。肆意擴武成為事實時,直接摧毀堅決打擊。支恐容恐出現危險時,毫不猶豫徹底消滅之。

⑷.將來專制獨裁國家所剩無幾大勢已去時,也許會有個把改惡從善,誠心悔過的情形。以北韓為例,如果還存在著,當其坦承韓戰是侵略南韓,願意改過,自當予以肯定。當其開放民主,保障人權,如實現新聞出版自由,集會結社自由,不再與民主國家為敵,就可以開始給予實質性的援助和人道救助。使之加快民主化的步伐。(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