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出現新型網蟲駭客病毒警方提醒民眾注意

發表:2003-07-02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北一日電)一種「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新型的網蟲程式正在電腦網路上伺機而動,在接獲美方警告後,刑事警察局偵九隊提醒民眾小心防範,尤其不要以為主機上未存放重要資料就無所謂,可能會因此被駭客設計為「跳板」攻擊角色。專責網路犯罪防制的刑事局偵九隊特別提醒民眾,這是繼民國八十九年二月「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造成多家知名商業網站癱瘓之後,可能再引發下一波可怕的網路攻擊。偵九隊日前接獲美國司法部及美國軍方電腦犯罪防制單位報告,指一種新型的網蟲程式正在臺灣地區擴散,利用DDOS方式滲透進入全球兩萬台電腦主機,直接攻擊美國軍方電腦網路系統,其中包括國內某知名國立大學、高科技公司所屬網路機都被做為「跳板」角色。美方已要求臺灣公布警訊,並輔導受害單位移除這個W32.Tkbot.Worm惡意程式。偵九隊特別呼籲電腦使用者不要以為自己主機未存放重要資料,就無所謂,若遭駭客設計將成為刑事被告,值得注意。警方希望網管業者可到電腦防毒或資訊公司網站查詢駭客攻擊手法,並定時更新病毒碼及執行修補(Patch或Hotfix)程序,善盡維護網路安全管理責任。

至於這波駭客攻擊行動源頭,依美方情報是一個名為「Thr34t Krew」的網路地下駭客組織所寫的tk1.exe程式,已逮捕多名成員到案。國內涉案部分,雖然僅遭駭客拿來做跳板攻擊,不過警方也因本案建立電腦犯罪跨國偵防合作模式,有助於今後司法互助,提升破案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