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浙江特大毒殺案 新華網嫁禍法輪功 浙江《都市快報》原本未提法輪功,新華社網憑空杜撰

發表:2003-07-04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大陸各大媒體突然大規模報導「浙江特大系列投毒殺人案」,並指「法輪功分子投毒殺死多名乞丐 」,香港及海外媒體也跟著轉述報導。「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經過調查指出,這是中共當局和新華社系統的造謠嫁禍法輪功。

*案件未破,新華網先「定案」

「追查國際」指出,新華網浙江頻道(發表時間2003-07-02 17:37:16,記者盧晶)這篇文章稱,500警察奮戰5晝夜,於7月1日晚上偵破毒殺14名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乞討、拾荒者的系列投毒殺人案,抓住凶手陳福兆。但是,在大約5小時以前,浙江杭州日報主辦的《都市快報》刊登報導「龍港一個月14名乞丐非正常死亡」(發表時間2003-07-02 10:31:18,記者唐澤文,見附圖)中,較新華社更詳細地介紹了此案,其中沒有提供任何凶手的情況,僅僅有一條線索:「另據目擊者反映,事發當日中午,有一名騎摩托車的男子遞給一名拾荒老太一瓶礦泉水,老太飲用後不久即倒地身亡。」顯然,該文發稿之時,該系列毒殺案仍然沒有頭緒,公安僅僅「疑有人投毒」。而新華社文中稱前一天已經偵破,與事實不符。

「追查國際」致電案發地浙江省蒼南縣宣傳部,一位男士肯定地表示:本案還沒有告破,沒有說凶手是煉法輪功的,當地媒體也沒有報導;500名警察還在調查,他的很多公安朋友都參與了,還在破案當中。

「追查國際」再致電蒼南縣廣播電視局,一位先生稱,當地沒有報導,更沒有報導說凶手是煉法輪功的。他還建議跟新聞中心聯繫,但是沒有聯通。

「追查國際」特別調查了蒼南縣龍崗鎮政府。一名官員在被追問陳福兆身份時指出:陳福兆是個精神病患者。

「追查國際」稱,經仔細調查,沒有發現任何其它獨立的報導,目前大陸許多地方媒體都快速地轉抄了新華網的這條「消息」。

中共當局通令大陸各地媒體網站轉載攻擊法輪功的文章在大陸新聞界早已不是秘密。因此很可能是當局要求各地轉載。

*5月發生同類案件未見報導

據浙江《都市快報》的報導指出,類似案件在溫州以前就發生過。「此前,溫州市鹿城區也發生過殺害乞討、拾荒人員的大案。現已查明,警方5月24日抓獲的犯罪嫌疑人陳勇鋒共殺死10名收廢品者,並將其中9人分屍。從陳被抓的次日到6月26日7名乞討、拾荒人員死亡前的一個月中,龍港鎮已經相繼有7名乞討、收廢品者非正常死亡。目前尚不清楚該14人的非正常死亡與陳勇鋒案有無關聯。」

「追查國際」表示,如此罕見的連環殺人分屍案,5月份就發生了,已經查明、抓獲的犯罪嫌疑人陳勇鋒,卻因為受害者是「破爛王」,沒有引起當局重視,更不見媒體大規模報導。

而同樣性質的本案,在「公安部長和浙江省長的高度重視」之下,在破案之前,新華網就一口咬定凶手是煉法輪功的,並且各地媒體同時大規模轉載,表現出了有計畫的、系統的誣陷法輪功的意圖。

「高度重視」此案的公安部長周永康在任四川省委書記時訪美被法輪功起訴。

*新華社修改網頁內容,為謊言做足註腳

「追查國際」指出,新華網浙江頻道7月2日17點37分刊出的文章,待晚上11點多再看時(或許更早),竟然被刪除了大半。除了現在看到的內容外,原來還以「相關報導」的形式刊登了浙江《都市快報》唐澤文的報導。

很明顯,針對同一系列毒殺案,《都市快報》的報導與新華網的報導完全不同。如果一直放在一起,很容易讓人看出其中的破綻。這一放一刪,恰恰為新華網自己的謊言做足了註腳,只怕不知就里的讀者不易分辨。

*新華網關於「法輪功」的描述純屬杜撰

新華網的這篇報導寫道:「據他(凶手)供述:乞丐、拾荒人員在人類中屬最高層次,殺死乞丐、拾荒人員會有利於修煉『法輪功』。他投毒殺人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修煉『法輪功』的功法。」

法輪功學員指出,這純屬杜撰。是為了證明凶手是法輪功修煉者,證明凶手是因為修煉法輪功的需要而殺人,而且還要證明專門殺害乞討、拾荒者的必要而進行的捏造。

學員指出,假如真是像文中說的那樣,乞討、拾荒者被陳福兆認為在人類中屬最高層次,那麼自己要想提高自己的層次,只需要加入其中就行了。說殺人的目的是「為了提高修煉『法輪功』的功法」,荒謬之極,只要對法輪功稍有瞭解就會戳穿這個謊言。

「追查國際」表示,這是精心計畫但配合有誤的栽贓構陷。

*「追查國際」:高層干預、精心策劃、污蔑法輪功

「追查國際」分析新華網的報導和案件本身疑點重重:

蒼南縣龍崗鎮系列毒殺外來乞討、拾荒者一案,與5月24日告破的同樣發生在溫州地區的陳勇鋒一案,具有驚人的相似性:針對外來乞討、拾荒者,手段殘忍,系列做案。但陳勇鋒一案未受關注;

在陳勇鋒一案之後,又有七名外來乞討、拾荒者非正常死亡,但是仍然沒有得到當局關注;

6月26日的半天之內出現7名外來乞討、拾荒者因「毒鼠強」中毒身亡,500公安連續5晝夜調查,僅僅獲得一條線索,但是案情仍然不得其解;

在公安部部長、省委書記「高度關注」下,雖然案件還沒有告破、地方宣傳和新聞管理部門不知內情,但是新華網突然公布案件告破,並宣稱一自稱練習法輪功的精神病患者為案件的凶手;

由於「告破」公布得太過突然,新華網浙江頻道的網頁上出現了矛盾,不得不立即刪改;

各地媒體,緊跟新華網,紛紛轉載本案調查結果,附和當局鎮壓法輪功的意圖。

「追查國際」最後指出,這是一起高層干預、精心策劃、旨在污蔑法輪功的偽案。

====================
附:相關報導

【附件一】
龍港一個月14名乞丐非正常死亡

(2003-07-02 10:31:18)
記者唐澤文

都市快報訊--6月26日中午至傍晚,蒼南縣龍港鎮連續發生7名乞討、拾荒人員死亡的事件,警方當時判斷死者可能誤食不潔食物後中毒所致(都市快報6月27日曾作報導),後認定這一系列事件為故意投毒殺人案件。

案發後,經法醫屍體解剖,發現在7名死者的血液和胃中都含有高濃度的劇毒鼠藥毒鼠強的成分。另據目擊者反映,事發當日中午,有一名騎摩托車的男子遞給一名拾荒老太一瓶礦泉水,老太飲用後不久即倒地身亡。

據瞭解,此事發生後,公安部長周永康和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相繼作出批示,要求浙江警方盡快查明案情,妥善處理此事。浙江省公安廳派出刑偵專家赴現場開展調查,溫州市政府召集公安、衛生、民政和農業等部門,成立「6-26」事件調查領導小組,在調查的同時,做好善後處理、預防控制、醫療搶救等工作。事發當晚至次日凌晨,龍港鎮政府和警方已清查收留了當地200多名的外來乞討、拾荒人員,並對他們進行詢問。

6月27日,警方在龍港鎮發布懸賞通告,對提供重大線索,協助警方直接查清該事件的人,予以獎勵人民幣10萬元。同時對龍港鎮的1000多個垃圾桶進行檢查、消毒,對部分垃圾桶取樣化驗,以盡快查清真相,防止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

此前,溫州市鹿城區也發生過殺害乞討、拾荒人員的大案。現已查明,警方5月24日抓獲的犯罪嫌疑人陳勇鋒共殺死10名收廢品者,並將其中9人分屍。從陳被抓的次日到6月26日7名乞討、拾荒人員死亡前的一個月中,龍港鎮已經相繼有7名乞討、收廢品者非正常死亡。目前尚不清楚該14人的非正常死亡與陳勇鋒案有無關聯。

據悉,這14名死亡的乞丐、收廢品者全部來自安徽。

昨日,浙江省公安廳就此事專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注意加強以外來流浪、乞討、拾荒人員為侵害目標案件的偵查及防範工作。

【附件二】
連殺十人分屍九人凶嫌20歲,被害者均為破爛王
(2003-05-28 09:54:11)
記者唐澤文

都市快報訊一名正在行凶的殺人嫌犯,於24日被溫州協警在巡邏時抓獲。這名20歲的凶嫌向警方供認,自己已先後殺死10人,並對其中9人進行分屍。警方目前已起獲19袋被肢解的屍塊。

根據溫州當地媒體報導,5月24日下午3時許,溫州市鹿城公安分局的幾名協警駕駛三輪摩托車巡邏至東岸路時,被一輛撿破爛的自行車擋住了路,協警下車詢問,附近一名民工稱車主就住在屋子裡。該民工隨即進屋去叫車主,結果發現車主正在與人打架,收音機開得很響,就趕緊回來叫協警。協警進門後,看見車主渾身是血,另一個撿破爛的男子已倒地身亡,身邊還有一把鐵錘。車主辯解稱,因為死者欠他錢,他才動手殺人。

據記者瞭解,這名犯罪嫌疑人迅速引起了鹿城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視。因為今年4月下旬以來,鹿城警方曾陸續接到有關7名收廢品和撿破爛人員失蹤的報案。

溫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和鹿城公安分局當即成立專案組對此展開偵查,初步查明東岸路的死者系安徽人。犯罪嫌疑人名叫陳勇鋒,現年20歲,來自青田,案發時,陳正準備分屍。

警方根據陳的作案手段和被害人的特點,對前一時期的系列失蹤案件進行串並偵查。最終,陳勇鋒在48小時之內交代,今年他已在溫州等地先後殺害了10名收購廢品、撿破爛的人,並將其中9人分屍。

警方透露,這一連環殺人分屍案為國內罕見。犯罪嫌疑人現已被刑事拘留。警方稱,由於此案有待進一步偵查取證,目前尚不能公開該案的具體案情。

記者同時獲悉,浙江省公安廳已向溫州警方發去賀電。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