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報刊揭保安局長葉劉淑儀紅色背景

發表:2003-07-04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消息,上週三(6月25日),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內以一副蔑視態度,拒絕回應議員塗謹申對廿三條的提問,引來眾怒。廿五位市民向廣播事務管理局投訴她「樣衰」、「教壞細路」,更斥她「似足江青」。其實,早在三月間,葉劉淑儀曾穿一身火辣紅衣,為《茶杯》拍封面照,題為「Reginain Red」即招來諸多猜想。殊不知,葉劉淑儀和中共確有段極深的淵源。

*劉父慷慨解囊支援《華商報》

據壹週刊7月3日最新一期報導,葉劉淑儀的父親劉福成為新加坡華僑,乃當時有裕行的老闆、有名的紙商。早在三十年代末,有裕行已有一千萬資產,劉福成是主要股東之一。劉在四十年代達到事業上的頂峰,除了元配李氏外,又娶了女明星華彩鳳為妾,生了葉劉淑儀和弟弟德麟。

據悉,當時華比銀行經理鄧文釗為劉好友。鄧文釗本人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經濟系,深受太太何捷書的姑姐何香凝的薰陶,對中國共產黨忠心耿耿,與何香凝兒子,即中共元老、現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之父廖承志,關係密切。由於當年香港的報紙如《成報》、《星島》、《華僑》、《工商》,大多受國民黨和港英政府控制,中共急需在港辦報,作其喉舌。於是,鄧文釗依照中共領導人周恩來的指示,於四一年出錢出力創辦了《華商報》。《華商報》創刊八個月後,因日軍攻陷香港而停辦。四六年和平後,《華商報》又在周恩來指令下復刊。但當時鄧文釗家產已被日軍掠奪去大部分,正在他為物色《華商報》復刊的地址而煩惱之時,他的好友劉福成伸出了援手。劉福成答應將手上最貴重的物業:中環干諾道中一二三號一幢三層高的樓宇,免費借予鄧,作為《華商報》復刊之用。據稱,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共建國,香港第一面五星旗便是在葉劉的祖業、《華商報》報館門前升起,當天《華商報》還附送國旗,被搶購一空。不僅如此,豪爽的劉福成還甘冒被國民黨封殺之險,將赤柱的一幢「雙桔」別墅,借給已故外交部長喬冠華,以招待他的英、美、德籍朋友,藉此籌錢支援中共革命。

*《華商報》遭國民黨打壓

今天葉太力推的廿三條,打壓新聞自由,而當年其父借出地方辦的《華商報》,也一樣受到政治勢力打壓。據支聯會會長司徒華說:「當年《華商報》是出名的左派報紙,專門刊登共產黨和內戰的消息,一毫子一份。我十幾歲時,都有追看過該報連載黃谷柳寫的《蝦球傳》。」《華商報》還透過水客走私運往廣東,作地下發行。當時《華商報》創刊號有大商家何東所題的「喚起僑胞」,還刊登過夏衍寫的社論,茅盾的連載小說,及周恩來和孫中山夫人宋慶齡的文章。跟如此一份左派報紙為友,劉福成得冒上政治風險。有報導說,當年國民黨曾經派出特務,毆打《華商報》的報童,還禁止報房承接該報銷售。國民黨曾要求香港警察總監俞允時取締《華商報》。

*中共過河拆橋

劉福成對中共的湧泉之恩,似乎並未得到滴水相報。葉劉淑儀兩歲時,即五二年,大陸掀起「三反五反」運動,《華商報》印務負責人兼有裕行司庫黎兆芳,被打成「老虎」,間接牽連到劉福成身家受重創。據與劉福成合組有裕行及祥泰行的「味之素之父」霍藻棉長子憶述:「五十年代初,有裕行買入了大批歐洲紙,怎知大陸(共產黨)不要這批紙,蝕了三百萬,結果我們賣掉很多有裕行物業來填數。」為解急,劉福成不得不在五四年以十六萬元將干諾道中一二三號出售。五十年代韓戰爆發,令劉福成生意更差,有裕行自此一蹶不振。當時葉劉淑儀只有四、五歲,不得不要「大屋搬細屋」,葉太去年接受黃沾訪問時坦承了這段遭遇。葉太二十歲那年,劉福成因生意失敗,鬱鬱而終。而五五年出任廣東省副省長的鄧文釗,亦下場悲慘。在文革時,他被打成「資產階級」,幾度遭炒家,七一年中風而死。

報導最後說,「甘願為黨硬銷廿三條的葉太,已走到犯眾憎的地步,不知她可有吸取這位世叔的教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