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為香港人民的勝利歡呼!

發表:2003-07-07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7月7日訊,2003年7月7日凌晨1:57分,香港政府正式宣布,23條立法押後二讀。頑固不化的董建華終於在香港人民面前屈服下來,我們要為香港人民的這個勝利歡呼!要向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祝賀!要向英勇的香港的抵抗運動致敬!這是香港人民鬥爭的結果!是正義戰勝邪惡強權的結果!這個勝利說明,在文明的時代裡,即使是在專制強權的淫威下,採取非暴力不合作的手段,採取和平請願的方式,仍然是有效的。

不僅要為香港人民慶賀,也要向胡溫體製表示感謝!我們不能不認為事情出現這種轉機是北京新政的繼續,是順民心應民意的努力打造親民形象的胡溫體制施壓壓力的結果。

這樣的結局是空前的,創下了中共54年執政史上三個第一:第一次以人民意願為重,在官民衝突中第一次站在民間的立場上,第一次沒有使用坦克和部隊對付和平請願的人民。雖然這個政府目前在國內加強了專制,雖然它還在不識時務地企圖通過思想管制維續其獨裁統治,但在香港這件事上,在廢除《收容遣送辦法》和打壓張文康等欺騙人民的官員的事情上,胡溫積極回應民間意願的趨向是能得到人民讚賞的。

一個打著自由的旗號而行扼殺自由之實的專制政府是不得人心的!那些不把人民的意願當回事,一意孤行的政府有什麼存在下去的道理?在向香港人民祝賀的同時,也要向董建華之流表示最大的輕蔑!這些企圖開倒車的人們,表面看上去無比強大,其實只是主人圈養的一條狗而已。

同時,也要提醒香港民眾保持警惕。要警惕中央政權的干預對自由香港必然造成的危害。中央政權對香港事務影響力愈大,這種警惕性就要愈高。中央政府左右香港政局儘管在這一次得到積極的效果,但並不表明每次都有良好的效果。香港政治必須保持獨立性,自由香港的體制與專制制度是不兼容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