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你敢教孩子不說謊嗎?

發表:2003-07-09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別報導】我記得小時候,那時還是舊社會,我上一年級的第一天,老師在課堂上講了兩件事:一是要珍惜光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賣寸光陰」;二是不要說謊。事隔半個多世紀,至今仍歷歷在目,餘音未絕。

如果擴展開來看,這兩件事是,一要抓緊時間多學知識;二是要培養自己有良好的品德。中國自古以來都重視教育,「解放前」的歷代中國人把孔子、孟子看成遠高於帝王的「聖人」,中國歷代帝王,誰也不敢觸犯這兩位「聖人」,對他們還得頂禮膜拜。不管是真是假,哪怕是為爭取民心做給老百姓看的,那他也得做。那麼這二位「聖人」是幹什麼工作的呢?也就是他們的「職業」是幹什麼的呢?是老師,是教學生的。他們一貫主張德智並舉,他教的「智」,即知識,學問裡也包括「德」,就是告訴你怎麼樣做人,怎麼樣做一個好人。

辛亥革命後,興新學,那時管教育的大教育家蔡元培,陶行知,梁淑溟等也遵循孔、孟教學思想制訂了一套適應當時的教學方法,這一直延續到解放。「解放」後中共控制了教育,明確了教育要為無產階級專政服務,因而教育就成了無產階級專政的工具,成了黨的工具。所以在解放初,當全國老百姓還不瞭解共產黨的時候,教育的重點就是教育全國人民熱愛共產黨,熱愛毛澤東,包括在少數民族中,把他們喜聞樂見的民歌,填上歌頌共產黨,歌頌毛澤東的詞,讓他們唱。最後就導致你無論寫文章、唱歌、跳舞都得在歌頌共產黨、歌頌新社會,這到文化大革命時代打到新頂峰。似乎人有一張口,目的是為歌頌共產黨、歌頌毛澤東的;人會寫字,目的也是歌頌共產黨,歌頌毛主席。直到林彪摔死在蒙古溫都而汗,不少人才知道是受了共產黨的騙,他們說的不少是謊言,歌頌之聲才開始有所降溫。

改革開放後,通往世界的大門逐漸地打開,中共的歌頌熱也逐漸有所降溫,實際上大部分老百姓也看到了中共並不像他們以前吹得那樣「偉大」,「神聖」「潔白」。他說世界上還有3/4的人民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再窮,再困難,他們還是羨慕我們的和對岸的臺灣人民日日夜夜翹首盼望我們去解放等這寫騙人的謊話。

不管怎麼說,中共唱的調子不如以前高,事實上再高也高不上去了,明白了真相的老百姓也不跟著唱了.但表面上看,中共比以前開明瞭,似乎也讓老百姓講話了,甚至電視上也出現了如「東方時空」「實話實說」「焦點訪談」等暴露社會陰暗面的節目。如果仔細觀察一下,他們也是在小罵大幫忙,是從另一個角度鞏固共產黨政權。

事實上,當真觸及到中共本質痛處時,它就絕不手軟地封殺。中共這幾年集造謠之能事來鎮壓法輪功是一例,對Sars疫情的隱瞞又是一例。所以中共自成立以來,就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黨。現在可說沒有了謊言也就沒有了中國共產黨,也就沒有了「新中國」。

在這裡,試問中共:「你敢教孩子不說謊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