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翻身

作者:老皋 發表:2003-07-09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32年,陶行知先生說:「中國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翻身?要等到人命貴於財富,人命貴於機器,人命貴於安樂,人命貴於名譽,人命貴於權位,人命貴於一切,只有到那時,中國人才站得起來!」 陶行知先生這段話應該沒有政治意義,他的意思說,這個國家什麼時候尊重人權了,中國人就「站」起來。

不久前四川的一個三歲的幼女死了,她不是死於「非典」,不是死於洪水,也不是死於謀殺,這個三歲的女孩死於中國人的冷酷。

她的死亡讓我們認識到,現實距離陶行知先生的道德願望還有很遠的距離,中國人現在不僅沒有「站」起來,反而返祖了,像野獸一樣爬著走路,一點人性的影子都看不到。

四川金堂縣有個名叫李桂芳的年輕母親,她和三歲的女兒相依為命。李桂芳有偷盜行為,今年年6月4日,掌握證據的警察來到李桂芳家裡將其捉走,三歲的女兒被一個人扔下,半個多月後,鄰居發現女孩死在家裡。

據報導,李桂芳在派出所無數次地向警察哀求,她那三歲的女兒沒有人照顧,她向警察磕頭,請放她出去把孩子寄託在親戚家,然後她再回看守所,但是沒有一個人在乎她說的話,也沒有一個警察(包括執法的兩個警察)去她家看看那個可憐的女孩。

四川媒體報導說,小女孩死在臥室的門後,法醫檢查發現,她的小腳已經踢腫了,門後有一塊脫落的漆,右手指甲不同程度損傷。喉嚨紅腫。衣櫃被翻,像是找吃的東西,臥室窗戶前放有一個小凳子,不過窗戶沒有打開,案發後,成年人開這個窗戶也是很費力。通過地上的痕跡,屎尿(小心的放在衛生紙裡面)的狀態,法醫認為小女孩生前一直在求生,並慢慢的死去,這種絕望的死比世上任何酷刑都要殘忍,並受到極大的驚嚇,因為根據痕跡,小女孩晚上似乎曾藏在衣櫃裡躲避恐懼......

這真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


我們每個人都有童年,我記得我幼年時最怕獨處,我最怕母親不在身邊。我能夠想像到,門「呯」的一聲關上,房間只剩下那個三歲女孩的時候,她一定猛地扑到門上哭叫媽媽,用小手拚命拍著門,眼淚鼻涕流到嘴裡,淒涼地哭喊著媽媽.......

最初的階段,她會有一個單純的、強烈的、堅定的想法,媽媽會回來的,在她的潛意識中,她和媽媽密不可分,媽媽不會把她扔下不管,她強烈地渴望媽媽突然回來把她摟在在懷裡, 然而漫長的時間過去了,媽媽沒有回來,她的嗓子啞了,眼淚干了,媽媽還是沒有回來。

描繪一個幼女死亡的過程令人悲痛,但是我還是試圖根據常識,想像著黑暗、飢餓、恐懼、孤獨如何緩慢地殘殺那個可憐的女孩,這也許是對她幼小靈魂的最好安慰。

三歲的幼兒沒有恨只有愛,撒嬌、調皮,哭笑是她的生活。按照她的年齡,她從來沒有設想過沒有媽媽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她也從來沒有考慮過沒有媽媽的時候應該做什麼。在她知識範圍內,飢餓時會有媽媽,瞌睡 時會有媽媽,害怕時她會有媽媽,媽媽是一切,媽媽是世界,沒有媽媽,她狹小的世界轟然塌陷了。

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女孩飢渴難耐,媽媽還沒有回來,黑夜再次來臨,孤獨沒有盡頭,女孩的世界充滿了無窮無盡的恐懼和絕望,我彷彿聽到那個可憐的3 歲女孩孤單地站在黑暗的房子裡撕心裂肺的哭叫聲 ..........

三歲的幼兒沒有自我生存能力,恐懼、飢餓、黑暗、孤獨聯合起來向這個幼小生命發起無情的打擊,那個女孩逐漸走向了死亡。

三歲幼兒最大的希望一點一滴的破碎了,當她慢慢地失去對恐懼、飢餓、黑暗、孤獨的感覺的時候,她的痛苦逐漸減少,她在喪失意識的最後瞬間,我深信她心裏只有媽媽,她的腦海裡最後的畫面也是媽媽,她最後發出的一絲微弱聲音也是「媽媽,媽媽,媽媽.......」


凱迪網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