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財產是如何流失的(看改制)

作者:向光明 發表:2003-07-13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前日上午9時,武漢市中院開庭審理武漢市水務局原副局長顏二繭涉嫌受賄一案。

  2000年4月至2001年9月,顏在擔任武漢市政建設管理局總工程師期間,利用分管下屬的市政建設監理公司和負責該公司改制工作的便利,先後8次收受該公司經理張守剛等人賄賂共計15.5萬元。案發後,顏退出全部贓款。

  法庭上,年僅39歲的顏對檢方的指控基本不持異議。他眼圈發紅,流淚陳述:「非常懊悔,拿了不該拿的錢。」身為武漢市市政建設管理局總工程師的顏二繭,在武漢排漬工程、污水治理等方面曾有出色表現,其辯護律師也為其誤入歧途表示遺憾。

  張守剛為什麼三番五次給顏二繭送錢?原來,2001年6月前後,監理公司面臨著改制。顏二繭任市政管理局改制小組副組長,具體分管監理公司的改制工作。按照張守剛的想法,在市政監理公司國有資產核算和評估中,應儘可能把國有資產做小,花少量的錢買斷。

  改制曾一度停滯不前,顏是直接領導,如果顏不同意改制方案,將前功盡棄,我就是要用數額大的錢(指2001年6月,一次給了顏8萬元)把顏局長搞定.由這個事例不難看出,為什麼許多貪官置幾千萬失業大軍不顧,假借改制發國難之財.他們通過改制擁有了若干股份,一夜變成了幾百幾千萬富翁.國家的財產,人民的血汗就這樣流失了......

然後新聞上又不斷地產生了這些[新貴].

這不就是當權者,共產黨致富的快捷途徑麼?

向光明供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