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局面面觀

發表:2003-07-14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商業電臺14、13日標題/ 學者認為負資產增對政府管治影響不太大| 物業代理商料負資產個案逾十七萬七千宗| 範徐麗泰指行政立法關係不比上一年好| 林瑞麟話會在明年及後年進行政改諮詢| 龍永圖指遊行集會反映香港有言論自由| 詹康信吁日後以理性態度處理廿三條立法| 何俊仁指同內地官員會面並非官方接觸| 村代表選舉投票結束,投票率近七成七| 警方說中區集會高峰期約有九千人| 中聯辦指民主黨稱內地官員曾接觸屬無稽

報導如下:

學者認為負資產增對政府管治影響不太大

[14日19:09] 多位學者認為,雖然負資產數目增加,但對政府管治相信不會產生好大危機。中大亞太研究所統籌員王家英話,數據滯後,負資產市民的怨氣,可能已在七一遊行中爆發。

物業代理商料負資產個案逾十七萬七千宗

[19:09] 美聯物業根據田土廳的樓宇交易資料,估計現時負資產個案累積到超過十七萬七千宗。較去年十月增加超過四萬宗,增幅三成二。若計算髮展商提供的二按,負資產個案接近二十萬宗。

美聯估計,樓價不會再大幅下調,負資產宗數已見頂。

範徐麗泰指行政立法關係不比上一年好

[15:57] 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說,在剛過去的立法會會期內,行政立法關係不比上一年好。她認為問責官員,議員和她自己都要反省,因為市民不想見到議員和官員在不必要的事情上爭拗,希望雙方互相諒解。

她又說,當初對問責制沒有希望,所以現在不感到失望。

對於商界議員黃宜弘向示威人士做出不文手勢,範徐麗泰說,不評論議會外的事情,而根據議事規則,若有超過三份二議員同意,議員可譴責另一位議員,立法會主席亦有權罷免被譴責議員的職務。

林瑞麟話會在明年及後年進行政改諮詢

[13:36、11:16] 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出席國際旅遊合作大會時話,過去兩星期有大批市民就政制改革發表意見。政府已聽到市民聲音,會確保有足夠時間讓公眾人士參與及發表意見。他又話,政府會在立法會內與各黨派及議員謀求共識。

他話,政府會在今年內完成內部研究,04/05年進行公眾諮詢,在06年立法。

林瑞麟又話,如果要改變選舉制度,必須得到三分二立法會議員支持。

國際旅遊合作大會一連兩日在本港舉行,主題是研究亞洲在非典型肺炎後如何重振旅遊業。

龍永圖指遊行集會反映香港有言論自由

[11:12]在本港出席國際旅遊合作大會的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說,近日的遊行和集會反映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龍永圖無正面回應連串抗議活動,會否影響港府管治威信,只是說這些活動證明在一國兩制下,港人有充分的言論自由。

被問到抗議集會是否影響本港旅遊業,龍永圖說,上街遊行的市民都無戴口罩,但本港並無新的非典型肺炎感染或懷疑個案,證明疫情經已過去,來香港和亞洲地區旅遊是安全。

詹康信吁日後以理性態度處理廿三條立法

[10:41] 美國商會主席詹康信,出席國際旅遊合作大會開幕禮前話,昨日的集會和平進行,顯示香港是一個文明和民主的社會,亦讓政府有機會聽到市民聲音,改善施政。

他又話,連續多次的集會和遊行,不會影響外商來港投資。因為外商不會只考慮某地方的政治環境,亦會考慮有無投資空間。

詹康信又話,政府押後二讀國安草案及提出三項修訂,已經是回應了市民訴求,但希望日後進行立法時,能以理性態度處理。

何俊仁指同內地官員會面並非官方接觸

[08:36] 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話,他日前同內地官員的會面,並非官方接觸,亦不是正式對話。

他相信,中聯辦否認內地官員接觸過民主黨人士,是一項政治聲明,目的是劃清界線。

[13日21:13] 何俊仁較早前說,日前曾經同兩名內地官員見面,向他們反映七一大遊行市民的訴求。何俊仁拒絕透露有關官員的身份及背景,只是說,是有份量的官員,會面屬不公開及非官式。又說,過往亦有內地官員非正式收集民主黨意見。

村代表選舉投票結束,投票率近七成七

[21:30] 村代表選舉第二日投票,在晚上七點結束。六千八百多名登記選民中,有近七成七人投票。

今次選舉,有84名來自20條村的候選人,競逐45個議席。其中27席為原居民代表,18席為居民代表。

警方說中區集會高峰期約有九千人

[21:00] 再有團體舉辦集會,要求加速民主化。由三十個宗教及政治團體組成的"香港民主發展網路",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要求零七年普選行政長官,及在零八年立法會由全民普選產生。集會歷時兩個半小時,在晚上七點半前結束。主辦組織說,參加人數超過二萬人。

警方說,集會高峰期,遮打道行人專區及皇后像廣場一帶約有九千人。

中聯辦指民主黨稱內地官員曾接觸屬無稽

[20:30] 中聯辦否認,內地官員曾接觸過民主黨人士,指消息純屬無稽之談。

半官方中通社引述中聯辦有關官員說,聯繫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增進內地與香港的交往,反映香港居民對內地的意見,是中聯辦的職責。據中聯辦瞭解,民主黨人士聲稱,內地官員接觸過他們,純屬無稽之談。

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較早前說,日前曾經同兩名內地官員見面。向他們反映,七一大遊行市民的訴求,希望政制改革有時間表之後,才通過國安法。何俊仁表示,今次並非首次有內地官員向民主黨收集意見。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