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包庇嫌犯 被害台商家屬要求解剖時有公證人

發表:2003-07-14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廖真翊北京十四日電)台籍幹部陳國原在東莞被毆致死案,當時陪同陳國原的女友及將他送醫的友人指控加害者偷襲、毆打陳國原,但是嫌犯接受訊問時卻堅稱只打了陳國原兩三拳。由於雙方各執一詞,調查單位堅持解剖驗屍,家屬考量到對方在當地「是關係很好的人」,要求法醫驗屍時有公證人在場以昭公信。
現年三十二歲的台籍幹部陳國原遭毆打致死案,目前膠著於「蓄意殺人」或「過失殺人」。受害者親友指出,加害人李賀強「在南城區是有背景、關係很好的人」,所以陳國原遭毆打時,旁邊的治安隊不敢及時勸阻,甚至幫著嚇斥陳國原友人,導致拖延近半小時才送醫。

由於傷勢過重,十二日上午醫院初步宣告陳國原「腦死」,並於隔天搶救無效、宣告死亡;根據院方開立的死亡證明,陳國原是因「重擊致腦部挫傷」而死。

對於李賀強家屬以「雙方都喝了酒」推斷肇事原因,受害者親友感到相當不平,並質疑「喝醉了下手會那麼重嗎?才打兩三拳就能把一個活生生的人打死嗎?」

經過中間人交涉,雙方家屬明天將為此會面協商。

中國大陸「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的通則下,陳國原家屬要求解剖過程中有公證人在場,他們同時期盼東莞警方秉公辦案,不要讓陳國原冤死。東莞台商協會由於未能獲得市台辦積極協助,決定將陳國原家屬的請求作成書面,直接送到東莞市委及市政府,希望當地官方能積極重視臺灣人在大陸的權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