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高考狀元去向

發表:2003-07-15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理科招生: 清華28名狀元 北大10名狀元

2003年清華大學招生形勢匯總

一. 理科狀元

迄今為止,共有23個省的28名理科狀元報考清華,錄取到狀元的省份分別是:

黑龍江、遼寧、吉林(1/2)、內蒙古、河北、天津、寧夏(1/2)、山東、
安徽、江蘇、上海、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陝西、四川、
廣東(5/9)、廣西(2/2)、海南、雲南、新疆

(括弧表示該省有並列多名狀元,分母為狀元總數,分子為報考清華的狀元數)

江蘇狀元 (清華自動化系)
河南狀元 (清華計算機系)
新疆狀元 (清華計算機系; 新疆理科民考漢狀元: 清華土木工程系)
江西狀元 (清華材料系)
安徽狀元 (清華應用數學系)
陝西狀元 (清華計算機系)
內蒙古狀元 (清華電子信息工程系)
四川狀元 (清華生物系)
遼寧狀元 (清華電子信息工程系)
河北狀元 (清華電子信息工程系)
天津狀元 (清華計算機系)
.....................................

另外,北京另一所著名高校招收了8個省的10名理科狀元(包括廣東九個狀元中的3個; 吉林2個狀元中的1個; 黑龍江理科前十名來了6個; 北京狀元自從1996年以後第一次走進北大,理科前五名來了四個).

二. 理科前十名

(1)今年招生情況特別好的省份如下:

陝西前10名為清華包攬. 海南省前10名考生有9名被清華大學錄取.廣西前10名中的9名報考清華 (前12名考生除第8名外,有11名被我校錄取,前30名考生22名報考我校).福建前10名中的9名報考清華. 河北省前30名考生中有27名被我校錄取,前50名考生中有43名被清華錄取,前70名考生中有62名報考清華大學,前80名考生有66名報考清華.內蒙古前19名考生全部被清華大學錄取;內蒙古理科600分以上的69名考生中有51名被我校錄.江西省前12名理科考生全部報考了清華大學,前22名理科考生中有20名考生被清華錄取,前30名理科考生中有25名被清華錄取山西省理科前12名考生中有11名被我校錄取,前20名考生中有17名被清華錄取, 狀元去了對外貿大學. 山東省前10名考生有6名被我校錄取,前101名考生中有76名被我校錄取. 四川前3名全部報考清華. 上海的前10名來了8個 (前20名考生中有11名被清華錄取,其中數學和物理獲得雙滿分的3名考生中,有2人被我校錄取;在今年高考數學考生普遍反映偏難的情況下,上海市共有14名學生數學獲得滿分,其中4人被我校錄取).天津市理科660分以上的6名考生中,有3名被清華錄取;650分以上的10名考生中,有6名被清錄取;640分以上的22名考生中,有13名被清華錄取;630分以上的44名考生中,有25名被清華取.貴州省前10名理科考生有7名鎖定清華.江蘇選考物理成績前10名的考生有7人報考清華,前20名有16人報考清華,前100名有80名左右報考清華。雖然今年分數線普遍下滑,但清華在江蘇分數線卻高於往年. 江蘇省今年是文理一起排名,因此可以說清華招到的是文理雙料狀元.湖南前50除了個別外都來了清華,該省是今年清華不進行單獨考生爭取的試點省份.

清華今年在大多數省份調檔線遠遠高出第二名的學校.

高分考生密集集中到清華,充分說明瞭清華匯聚全國最優秀考生的口碑已經確立.


(2)可以肯定佔據優勢但尚無具體數據的省份有:

雲南、黑龍江、湖北、吉林、遼寧、河南、安徽

(3)招生情況不好的省份有:

北京,理科分數線(603)與北京另一所高校(600)持平. 北京前10名中的6個報考清華,前20名中有14名報考清華,前30名考生中有20名報考清華.

浙江理科前10名中的4個報考清華,分數線照目前預計低於第1名的學校. 甘肅分數線位居第二.重慶市前10名理科考生中有5名被清華大學錄取,前30名理科考生中有15名被清華錄取.

(4)無法確切掌握情況的有:

青海、西藏、寧夏

四.文科

今年清華文科招生的12個省份中:

錄取分數線已經和第1名接近或者持平.
前10名來了一些, 但是沒有招到狀元.

今年清華大學在山東省的文科調檔線高達626分,高居各高校在山東省文科調檔線之首。清華大學立足國際、獨具特色、後勁十足的文科受到了獨具慧眼的山東省文科優秀考生的青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