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君: 江澤民對胡錦濤的支持應該說是相當成功的了

發表:2003-07-16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胡之間,有權鬥嗎?問這個問題,就如同問,江湖之內,有凶險嗎?對此,湘君的回答是肯定的,一定有,江湖之內,可凶險得緊!

原本以為這並不是個問題,只是最近還看到有朋友認為老江留任是對樹立胡錦濤權威的最大支持,所以把這個題目提上來再囉嗦幾句。湘君沒什麼學問,也不懂什麼高深的理論,甚至不能算是一個知識份子,對上面這個問題的回答,憑的只是一點經驗,一點常識,當然,還有一些事實。

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矛盾,有鬥爭,任何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有一個人處於支配地位,另一個人處於被支配地位,若把話說得柔和些,就是一個人處於主導地位,另一個人處於從屬地位。記不得這是馬克思還是恩格斯的觀點,湘君以為很對,如果處於從屬地位的那個人不甘心,兩個人就會產生矛盾,這矛盾如果放在當權者之間,就成了權鬥,尤其是當兩人職權不明的時候。

湘君曾在一個廳局級機關呆過數年,對中國機關裡的事還是略知一二。我們那個機關是個只有百十來號人的小機關,權力最大的是機關黨組五位成員,重大的事情由機關黨組辦公會議討論決定。黨組成員之間那些勾心鬥角的事,機關的人都知道,這些勾心鬥角既表現在辦公會議上那些技巧的發言,也表現在背後互相扯後腿,使絆子。湘君所在部門的主管領導是二把手,記得有一次,一個報告二把手批了同意,要湘君拿給一把手審閱,湘君來到一把手辦公室,見三把手也在那兒,一把手看了報告,讓三把手也看看,提提意見,三把手看了以後,如此這般地說了一通,輕易地就讓一把手把報告否決了。機關裡的幹部職工,大多數都有明顯的標籤,誰是誰的人,是禿頭上虱子,明擺著的。中國的各級機關由於組織結構都差不多,所以政治生態應該沒有多大區別,要說當權者之間沒有權鬥,湘君是決不相信的。

老江若真要幫胡錦濤樹立權威,第一件事就是要讓權給他,如果連權力都不讓,其它的也就無從談起了。記得是《雍正王朝》裡的情節,老皇帝臨死前將左右股肱大臣撤的撤,貶的貶,為的是讓新皇帝重新起用他們,以此來樹立新皇帝的權威,可老江又是怎麼做的呢?誰都知道,曾慶紅,賈慶林,黃菊是老江的人,老江花了血本也要把他們塞進政治局常委。有誰記得老江在哪個公開場合誠心誠意挺過胡?每次江胡同時出場,江總是一馬當先地走在前面,看不到一丁點要幫胡錦濤樹立權威的蛛絲馬跡。最近又搞出什麼江澤民軍事理論思想來,除了引人發喙,浪費點紙張外,怕對樹立胡錦濤的權威也沒什麼幫助。更有甚者,當胡溫為抗非典忙得連軸轉的時候,老江和他那撥人卻不知幹什麼去了,而他非典後回到北京之後唯一的政績就是讓新任衛生部長高強出爾反爾,無所適從。這些可都是板上釘釘的事實,決不是什麼港臺媒體和無知老百姓的瞎嚷嚷。或許,多數老百姓都和湘君一樣沒什麼學問,也不懂什麼高深理論,但他們可是眼睛賊亮,心裏門兒清,就像《宰相劉羅鍋》裡唱的:「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是咱老百姓」,所有發生的事情,老百姓可是點點滴滴看在眼裡,記在心裏,若有人說江胡之間沒有權鬥,去問問他們,看看有幾個人會相信。

江胡之間既有權鬥,那所謂老江留任是對胡錦濤樹立權威最大的支持的論點,也就不攻自破了。只除了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老江有意要讓自己從反面來襯托胡錦濤,就像樣板戲裡讓座山雕襯托楊子榮,鳩山襯托李玉和一樣,以此來支持胡錦濤樹立權威,如果這才是老江的本意,那麼湘君不得不承認,他的支持應該說是相當成功的了。

二00三年七月十四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