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女人漂亮有用嗎?

發表:2003-07-16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8年出生的秦海璐,說話有條有理,成熟得不可思議。但這並不排除她是個直率可愛的女孩--直言對娃娃衫蕾絲裙有心理障礙,穿條牛仔褲素面朝天,就可以勇敢自信地出現在鏡頭面前。

  當年在中戲讀書時沒什麼戲拍,她也不著急,相信機遇永遠會給予有準備的人,於是整日躲在宿舍閱讀文史哲。後來一部《榴槤飄飄》讓秦海璐奪得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演員、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和臺灣金馬獎最佳新人、最佳女主角五座獎盃,她笑著說自己得到的夠多,不能再貪心。這次來上海,為了宣傳她主演的《停不了的愛》。

  演員應當兩條腿走路

  問:為什麼接拍《停不了的愛》?

  答:因為陳果給了我很多意見,認為我不應該脫離大眾。任何個演員都不能脫離觀眾。我想演給大家看一個樸實的人物,我有自己的目的,好演員應該藝術和商業兩條腿走路,我想用這部影片嘗試自己的商業性。

  問:很多人一夜成名後會難以自控,你是怎麼度過那段心理浮躁期的?

  答:這可能跟我生活的環境有關係。我很少有同齡的朋友,我身邊的朋友大多年長。在他們眼裡我的成績他們在若干年前都做過,我的心態他們都有過,平時聊的都是他們那個年齡層的經歷閱歷,所以我的心理要比同齡人成熟很多。

  問:成名前後你的生活有哪些變化?

  答:唯一慶幸的是身邊的朋友在我得獎前和得獎後,對我的態度沒發生變化。我知道很多藝人成名之後,都會被身邊的人寵著,而我很慶幸自己的老朋友們不那樣。但遺憾的是現在認識新朋友時,他們已經把我擺在台階上,跟我發生矛盾時他們會止步。其實我更希望他們以冷眼的態度告訴我,我做得對還是不對。

  辦公室戀情更可怕

  問:在《停不了的愛》中,那女孩在感情上「一根筋」到底,在現實生活中你是嗎?

  答:我不是。我談過三次戀愛,感情上好合好散。很多外人也許會說文藝圈很亂,其實也因為藝人的曝光率實在太高。我覺得最可怕的是辦公室戀情,上班時面對一個愛人,下班時面對另一個愛人。

  問:但演藝圈裡的誘惑似乎更多。

  答:我認識的一些圈裡人可能會經常換男朋友,但每次都是很投入的……說白了做演員感情真的很豐富,但每次戀愛都特別真,這是大實話。如果做演員感情不豐富怎麼演戲,但感情一豐富就難免在生活上磕磕絆絆。

  問:怎麼看待婚姻?

  答:我從小就出門在外,我很奢望有人可以幫我解決各種問題,而不是我一個人獨當一面。我的成長經歷需要一個給我安全感、給我依靠的人,所以我一直很渴望婚姻生活。

  問:怎樣的男子會令你動心?

  答:我還是比較喜歡圈外的朋友,那些理工科的男孩。他們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做得很好,但在生活上或許比較枯燥,而我們在一起便可以互補。

  問:你似乎不喜歡交際。

  答:我指的交際是建立在功利基礎上的應酬。我不喜歡跟生人來往,不喜歡第一次見面時就滿臉堆著假笑,我寧願犧牲一些收入,也不願意自己在那幾小時中感覺不舒服,明明不熟還要找話題拉關係,我又不是公關小姐。

  問:你很重視自己的感受。

  答:可能我對自己的要求比較苛刻。如果有一天我能做到哪部戲少了秦海璐就不叫戲了,那就是憑本事吃飯,根本不需要去公關。如果你想成為一個上流社會的交際者,那才需要去公關。

  問:為什麼每次得獎,都要送自己手錶?

  答:我喜歡手錶、皮鞋和包,如果要做一個有品味的女人,有這三樣已經足夠了,時裝實在是一個潮流的東西,並不代表什麼品味。

  而且我拿手錶來記錄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比如手上這隻就是獲金棘獎時送給自己的。

  醜小鴨本來就是天鵝

  問:漂亮對於演員來說很重要?

  答:漂亮可以當飯吃嗎?我看過很多書和報導,好演員都不希望別人誇漂亮。比如赫本,她最討厭人家說她漂亮。對於演員來講,漂亮是剛出道時的條件,真正要想在圈子裡有一席之地,漂亮起不了任何作用。

  問:你也討厭被人誇漂亮?

  答:女孩都有虛榮心,出席晚會時我當然希望別人說我漂亮,但如果別人看完我的戲說我漂亮,那簡直是失敗透頂。

  問:很多記者都曾當面說過你不漂亮。

  答:無所謂,像《秦海璐:我並不是醜小鴨》那樣的新聞標題很滑稽,有文化的人不會那樣寫。醜小鴨真的需要變成天鵝嗎?它本來就是天鵝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