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是有毒的「大禮」

作者:不鏽鋼黑眼睛 發表:2003-07-1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在「七一」前夕到香港,帶來了《大陸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說是帶來了一份「大禮」。本文並不否定這「大禮」是一份「禮」,因為它確實對香港有些好處,但至於是「大」還是「小」,已有很多文章論及,如「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鐘劍華指,緊貿安排難見即時好處,中產不會視之為「大禮」」(注1),所以題目「大禮」二字加了引號,本文就不討論其「禮」是大還是小了,而著重討論此「大禮」的毒性。

  此「大禮」的毒性已表達在「安排」兩字中。它準確地體現了中共代表者的一貫性格:他是安排者、代表者,別人是被安排者、被代表者(注2)。隨著這一次次的安排、代表,「被代表」這個社會愛滋病毒就逐漸深入侵害著香港社會,香港病危矣!(注3)

  其一,「其實這項『優待』已經難產多時,香港市民這次反董示威催生了這個協定,以便給董建華沖喜而爲這次遊行降溫」(注4),為什麼選擇現在這個時機,無非是因為香港人不像大陸人麻木--從出生到死都被迫接受腦麻藥,在打「23條」這支帶有「被代表」病毒的毒針時,狂喊痛,驚動了國際社會,需要再給些糖吃,再上些麻藥,這時機就是一種安排。

  其二,俗話說「吃人的嘴軟」,既然這次「安排」給了你好處,下一次「安排」其它的就算你不太願意接受也不好拒絕。這方面的例子很多,當年蘇共幫中共打國民黨,所以當蘇軍在東北又是佔土地又是姦淫婦女胡作非為時中共就閉了一隻眼;當年農民從「分田地」中吃到了甜頭之後就對中共絕對信任,「人民公社」「大煉鋼鐵」等什麼都言聽計從;若沒有「中共安排」支援香港97金融風暴一事老被董特首掛在嘴上,香港市民會這麼乖乖地接受了「中共安排」董特首管治香港六年,而在今天才反省嗎?!在去年董特首連任前,香港媒體報導民意調查結果,說市民信任中央多於信任董特首,我就覺得香港人的迷魂湯喝多了。

  其三,放眼世界,如使北美、歐州成為真正自由貿易區的等等大凡成功的貿易協議,無一不是雙方在互惠互利、雙贏、平等的前提下協商達成的。但此《安排》名不叫協定或協議,而且「中國的地方勢力對北京如此厚愛香港也憤憤不平」(注4),看來此《安排》並沒有經濟上互惠互利、平等的基礎,不是經濟協議,而只是個政治「禮物」,溫家寶也說這是個「大禮」。請問,施舍的東西、討來的飯會是香的麼?更重要的,此一「安排」,就突現了中央與香港的關係,中央領導--最高代表者與香港特首的關係,是朝廷與地方、主子與奴僕、皇帝與臣民的關係。

  其四,光從「安排」兩字的使用來看,就可看出中共、中共最高領導其代表者的本性!那些代表者及其爪牙,那些在被代表的國度在被代表的時代出生、成長的人物,從一出生就在中共這個代表與被代表,安排與被安排的大熔爐中「受洗」(洗腦)的人物,在代表與被代表,安排與被安排的角力中爬上權力高壇的人物,他們的頭腦中早已沒有了「尊重」、「尊嚴」、「平等」、「人權」、「民主」、「互惠」、「愛」、「真」、「民意」等等這些概念,他們習慣了與人民為敵的斯大林、薩達姆、金日成父子、齊奧塞斯庫等人稱兄道弟,對別人只會姬指氣使--安排,動不動就強行「轉化」,說句不順耳的話就罪以「顛覆國家」,甚至不惜大開殺戒。現在寫個文件也只會使用「安排」兩字,從此,香港人的一切恐怕要聽從這些人(其實早已變妖怪!)安排了吧!

  我在新聞報導中看到某些香港市民表示:要是溫家寶來香港當特首就好了,以及「溫家寶成港人偶像」(注5),我真為香港人擔擾:要是這些中共老古董真來「安排」你們的生活,你受得了嗎?!唉,在一次次的「禮」中,香港人中「被安排」、「被代表」的毒已深矣。

  其五,此「大禮」其實是一種交易,在此交易中,一切聽從中央「安排」的董特首權力得以繼續(它本來是給董建華連任沖喜的--見注4),施政(包括第23條立法)得以繼續,而中共得以通過董建華來「安排」香港人的生活。

  其六,正是在中共歷次的「安排」下,原來是東方明珠的香港已被「安排」成了今天淒慘的香港。當年金融風暴中共支援是一種「安排」,讓董建華主政是一種「安排」,特首選舉、立法會選舉(部分)是一種「安排」--就像中共「安排」大陸人「選舉」一樣,公屋是一種「安排」--就像中共「安排」大陸人搞生產--「國營」一樣,董建華連任特首是一種「安排」,對付「非典」也被「安排」在了中共先完成權力「安排」之後,《大陸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固然是「安排」,「23條」也是一種安排,看來今後香港的記者要學會被「安排」,不問「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的問題了。

  這次次的「安排」中,有苦有甜有酸有辣還有痛,但我敢說,每一次的「安排」都有毒:一種「被安排」、「被代表」的毒!

  有人說,此《安排》是一支強心針,我且不論其是否「強」,但我敢說,這一針中帶有「被代表」病毒--社會愛滋病毒!

  這大禮究竟是好處多多,還是因為毒性太大而壞處多多,可以從在97金融風暴中得到中共支持的香港,其經濟衰退程度,遠比同樣經歷金融風暴的而沒有得到誰支持的東南亞小龍小虎們嚴重得多,可以說明一二。

  既然,這《安排》是有毒的「大禮」,那該怎樣來對待它呢?是完全丟棄呢,還是去毒之後再享用--像吃河豚肉那樣,想感受其味鮮美還須隔離其劇毒?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方面,香港人對中共代表者的膚淺瞭解令人擔憂,另一方面,「七一」大遊行表現出來的覺悟和精神又讓人感覺欣慰和希望。
  (此文原本想用「香港--被安排的恐懼」作題目的,其實那也不錯。 2003.7.15 於中國大陸)

--------------------------
注1:《博訊》2003年6月30日文章「港人同心反23 歷史就在明天」
注2:「代表」與「被代表」的概念請參照《大參考》2003.6.12(特刊)。
注3:「用『被代表』的眼睛看世界」:http://dajiyuan.com/gb/3/5/7/n309097.htm
注4:《大紀元》7月1日文章「凌鋒: 溫家寶餵喜糖,香港金雞成瘟雞」
注5:《博訊》2003年6月30日文章「聯合早報:溫家寶成港人偶像」(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