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始裁軍50萬 調整七大軍區

發表:2003-07-17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消息人士週三稱,中國本月將開始將擁有二百五十萬兵員的解放軍裁減五十萬人,使世界上這支最龐大的軍隊更加精悍。這項裁軍任務將在一至二年完成。

 香港文匯報報導,該消息人士說,這次裁減的官兵八至九成是陸軍人員,它遇到軍方的重大阻力。他還說,海軍和空軍的人數變動很小,這次精簡軍隊將使軍人的工資待遇提高。

能使軍隊更強大

 據說中國七大軍區的數目會減少,軍隊將按功能而非地域進行重組。

 西方軍事分析人員估計中國現有陸軍一百七十萬,海軍二十二萬,空軍四十二萬,其餘是負責核導彈的第二炮兵部隊。

 美軍在伊拉克的速戰速決已經使中國認識到它必須進一步使軍隊現代化。《珍氏國防週刊》亞太主編卡洛爾說,全面裁軍可以使解放軍更強大,而不會削弱它。

專家倡軍隊小型化

 這將是解放軍自一九九七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裁軍,但依照以往做法,被裁軍人不會失業,許多人將被並入武警部隊,擔任防暴和警衛外國使館等任務。

 另據文匯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何雁十六日電,本週出版的《瞭望》週刊刊登《直面新軍事變革》一文,發表中國四位將軍:軍事評論家張芩少將、國防大學副教育長庫桂生少將、軍事科學院王保存少將、裝甲兵工程學院副院長吳玉金少將的觀點

 張芩少將說,新軍事變革使軍隊組織高度小型化、一體化和智能化。其一,軍隊規模將加速小型化。軍隊的總體規模將大幅度縮小,作戰部隊的建制規模將更加小型靈巧。

打破三軍軍種體制

 其二,軍隊的編成將高度一體化。未來軍隊編成的一體化將主要表現為,按照系統集成的觀點,建立「超聯合」的一體化作戰部隊。未來軍隊組織的編成,將打破傳統的陸、海、空、天等軍種體制,按照偵察監視、指揮控制、精確打擊和支援保障四大作戰職能,建成四個子系統,即:探測預警子系統、指揮控制子系統、精確打擊與作戰子系統和支援保障子系統。

 這四個子系統的功能緊密銜接,有機聯繫,構成一個大的一體化作戰系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