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媽媽入獄受托者發愁 11月女嬰誰來管

發表:2003-07-17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8月,趙某和妻子從四川來寶雞,在老火車站附近開了一家菸酒雜貨店,9月初,他們結識了住在對面一家旅社的岐山縣女子韓某。後來韓某因詐騙罪被判刑入獄,將只有一個多月大的女兒婷婷扔給他們。如今孩子快11個月了,趙某夫婦實在不知道該把這個孩子怎麼辦。

  受「百萬富婆」之托照顧女嬰


  7月13日,記者在趙某的雜貨店見到活潑可愛的小婷婷。據40多歲的趙某講,他們是去年到寶雞來的,開了這個雜貨店。店的對面有一家旅社,韓某當時就住在那裡並常來雜貨店買東西,幾元錢的商品她扔下10元錢就說不找了。因為韓某個頭很矮沒有櫃臺高,起初他們以為她還是個小姑娘,後來才知道她竟然獨自帶了個女兒。韓某自稱在建行工作,是寶雞市殘聯負責人,幾年來做生意身家百萬。由於妻子沒事做,一聽說韓某要請妻子做保姆替她帶女兒,又聽韓某口口聲聲說不會虧待他們,一下子雙方的關係拉近了。後來,韓某乾脆抱著女兒擠著住到他們店裡。其間韓某數次離開寶雞說是去西寧做生意,承諾帶孩子的費用她一定會支付,有這樣的承諾支撐著,他們一心一意照顧著韓某的女兒。然而令他們沒有想到的是,去年10月8日起,韓某就再也沒有回來。

  入獄「百萬富婆」是未婚媽媽

  不久,他們接到韓某從西寧打來的電話,電話裡通知他們一個消息:她在青海被逮捕。

  趙某說,聽到這個消息他們驚得不知如何是好。今年3月,趙某隻身趕往西寧,在青海女監見到韓某。這時他才瞭解到,韓某根本不是所謂的「百萬富婆」,她因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

  趙某說,法律規定哺乳期婦女被判有期徒刑應監外執行,但韓某可能是因為沒有和男友履行正式的結婚手續,所以沒有向法庭提出。

  隨後,依照韓某提供的詳細地址,趙某又去了韓某老家岐山縣蔡家坡,可韓某家人不願認韓某,更不願意承認和接收孩子。趙某不辭辛苦又去找韓某說的城固縣男友家,可找來找去都沒找到,按照韓某提供的號碼打電話過去,接電話的人說不認識韓某。

  不忍送女嬰去孤兒院

  「原打算讓你們把孩子帶到我出去……如果你們不想帶孩子,我決定把孩子送到孤兒院。」前幾天,韓某寄來的一封信上這樣說。

  「我兒子在上高中,經濟比較緊張,但我們還是盡全力照顧婷婷的生活,有個頭疼腦熱的一點也不敢馬虎。可這不是長久之計啊!」趙某憂心忡忡地說。「雖然韓某沒有對我們說實話,但如果真送孩子去孤兒院,韓某出獄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記者按照趙某提供的韓某在城固縣男友的電話號碼,給對方撥通電話。對方是一名男子接電話,一聽韓某名字立即說「不認識」,口氣很不耐煩,不等記者再問就挂斷電話,再撥電話時卻無人接聽。

  記者隨後聯繫到青海女子監獄獄管科王科長,說明韓某在寶雞市有個女兒,韓某尚在哺乳期的情況。王科長表示將對此作進一步瞭解,如果情況屬實,韓某可以通過監獄向法院遞交申訴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