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裔美人護照加註中國美反應負面

發表:2003-07-18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華盛頓+六日訊

對於外傳中國有意要求各國政府在發給臺灣裔公民的護照上註明出生地為「中國」一事,美國國務院今天說,美方尚未接到中國的要求,但如果要做這項更改,需要美國國會點頭才行。

以美國國會對臺灣普遍支持的態度來看,國會立法通過這項改變的可能性幾近於零。

美國國務院官員答覆中央社記者問題時說,國務院是從外館的回報和媒體報導知道中國政府有這項計畫,但美國政府尚未接獲中方的正式要求。

官員說,在過去,美國政府發給原本來自台海兩岸的華裔美國公民的護照,都註明出生地為「中國」,但國會在一九九四年通過立法,讓這類公民可以選擇在護照上以「中國」或「臺灣」為出生地。

官員說,在申請護照的表格上,相關欄位所問的是護照申請人的「出生地」,而不是「出生國」。

官員不願揣測如果中國方面提出要求,美國政府將如何回應,但他說,這是國會給予人民的選擇權,如果要做任何變動,還是需要國會修法。

一九九四年的變動,是旅美臺灣人社團努力遊說的結果。

旅美臺灣人重要代表社團臺灣人公共事務會認為,以國會對臺灣支持的程度,加上國會議員不會願意被批評是在按中國的旨意行事,因此即使中國提出要求,美國政府把發給臺裔美人的護照註明出生地為中國的可能微乎其微。

至於其他國家的因應態度,還有待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