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遭恐嚇 葉劉淑儀決辭官

發表:2003-07-18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昨日在公開場合一直保持沉默,但閉門向下屬告別時,終難忍冤屈,自爆三月時已打算與女兒赴美升學而向特首口頭辭職,一向「硬淨」的她亦禁不住即場灑淚,哭訴近年來家中不斷接獲匿名恐嚇電話,內容除危及她的人身安全外,亦有粗言穢語及人身攻擊,還要聘請保鏢保護女兒。作為一位母親,女兒安全可能被危及,令她決意離去,而她現時最大心願,是與女兒遠離所有攻擊,不再受騷擾。

三月口頭辭職

葉太昨晨與保安局主要官員及各紀律部隊首長舉行會議,席間葉太向各人交代辭職一事及日後保安局工作安排。據瞭解,葉劉淑儀透露,於三月時曾以私人理由向特首口頭辭職,希望待完成《國安條例》立法工作之後功成身退,陪伴女兒到美國讀書,不過,當時仍有想過休息一段時間後重投工作。

她認為,身為中國人及香港人,為《國安條例》立法是一項使命,又指其實回歸前港英政府亦曾嘗試為國安立法,故不算新鮮事,但最後不能整條法例獲通過。她又解釋心急立法的原因,是因擔心本地未自行立法前,假如出現一宗涉及港人的案件,若本港無法例,可能就要以內地法律處理,屆時對香港社會將造成很大震盪。

為女兒聘保鏢

她指《國安條例》草案推出以來,草案委員會開會近一百小時,政府接納意見作出五十一項修訂,但諮詢工作一波三折,社會上出現一些針對她個人的人身攻擊,或傳媒醜化她的政治漫畫,說時一向人前硬朗的她,感觸落淚,更爆料稱近年來原來家中經常接獲人身攻擊的電話,近月情況更嚴重,包括涉及人身安全的恐嚇電話,而且危及其女兒,亦有不少粗言穢語的謾罵,女兒在學校亦被同學人身攻擊,令母女飽受壓力,葉太最近更為女兒請保鏢,令她辭官的意向更堅決。

保安局及紀律部隊中人對葉太因廿三條連番受辱均表不值,保安局消息更指,葉太一人力撐廿三條,但其他主要官員則無表示支持,令她孤身承受四方八面的人身攻擊,外國常用政治漫畫與政客開玩笑,但香港的文化政治漫畫是人身攻擊。

據悉,葉太亦將電話滋擾一事告知警方高層,但不希望事件曝光,將問題政治化,故拒絕警方提供貼身保護。警方發言人表示,個別個案不作評論。保安局局長新聞秘書亦表示不作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