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秘書日漸吃香成「香餑餑」

發表:2003-07-18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企業更加註重實效,因此老闆們在選用秘書時不再重女輕男,年輕女性一統秘書職業天下的局面打破後,男秘書逐步成為「香餑餑」。


  昨日,某營銷公司經理秘書廖虎說:「老闆對我比對前任女秘書更信任,因為我做的並不都是瑣事。」去年10月,他得知現在工作的這家營銷公司招聘經理秘書,他原以為男性在秘書行業沒有競爭力,後在朋友鼓勵下,他和十多名女性參加了面試,讓他感到意外的是,該公司並未錄用那些漂亮的女性,而錄用了他。上班第一天,經理很明確地告訴他,秘書要做的並不是簡單的端茶送水、整理文件等工作,而是要做經理的參謀和助理。


  肖成林先生是一家建築設備公司女經理的秘書,他身兼三職:文員、司機和保鏢。每次,女老闆與客戶談判前,肖就要熟悉客戶資料,設計好談判方案供老闆參考。老闆外出時,肖就成了女老闆的司機。有時,女老闆深夜外出,或處理一些突發事件時,肖總是隨行「保駕」。因此,女老闆常說聘用男秘書可以節省人力資源。


  據湖北人力資源市場勞動保障代理部部長趙克慶介紹,秘書已不是人們眼中「吃青春飯」的勤雜人員,而是在管理、策劃、統籌等方面能提出參考意見的「親信」。所以,不少老闆從人力成本、方便工作等方面考慮,不再「惟女是用」。


楚天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