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因「非典」依然限制中國人

發表:2003-07-19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報網站消息,中國的非典型肺炎疫情早已過去,但截至7月18日,仍然有12個國家對來自中國的訪團組和人員採取限制措施。另外,還有8個國家因「非典」而要求中國公民提供健康證明。以下詳細內容由外交部網站提供。
 

對中國往訪團組和人員採取限制措施的情況

一、亞洲

1菲律賓:入境自動隔離7天。

2 文萊:暫停頒發旅遊簽證。

3 以色列:不准勞務人員入境。

二、非洲

1 摩洛哥:暫停辦理簽證(外交、公務除外)。

2 埃及:入境跟蹤觀察;暫停埃航開羅-北京航線。

3 迦納:只受理外交部送辦的簽證。

4:毛里求斯:暫停頒發籤證;暫不引進勞務人員。

5 馬達加斯加:對入境者進行10天的健康狀況觀察。

6 辛巴威:對入境人員實施至少10天的健康監測。

三、美洲

1 巴貝多:暫停頒發籤證;婉拒勞務人員入境。

2 古巴:所處區域醫生對入境人員觀察14天。

四、大洋洲

1 巴布亞新幾內亞:入境後進行10天的預防性居家監控。


要求中國出國人員出具健康證明的國家

1 烏茲別克:4月22日,烏駐華使館告,申請該國簽證的每個中國公民都須出具「醫療診斷證明」,證明團組成員無「非典」。

2 蒙古:蒙外交部5月14日稱,蒙方將根據中國衛生部門的無「SARS」症狀證明向中方有組織的勞務人員發放簽證。已獲勞務簽證的人員也應持該證明入境。此證明應用中文和英文製成,一式三份:一份由本人攜帶,一份交蒙邊防部門,一份用於申請簽證。另外,證明應包括以下內容:旅客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國籍、居住省市、證明無「非典」症狀的鑑定、醫生簽字以及頒發證明的醫院名稱、印章、地址和電話。

3 巴布亞新幾內亞: 巴航不准「非典」患者及無健康證明的疑似患者登機。

4 哥倫比亞:5月22日,我駐哥倫比亞使館告,哥衛生部門要求來自疫區的人員出示健康證明和健康保險證明。

5 巴拿馬:5月30日,巴拿馬貿易發展辦事處告,中國赴巴人員入境時要求填寫飛機班次、在巴期間前十四天的住宿地點,入境時還須提供離境前四十八小時的健康證明(中英文或中西文,由醫院出具);健康證明的黃皮書。

6 緬甸:6月4日,緬甸駐華使館告,自即日起,申請緬甸簽證時須提供健康黃皮書原件及複印件,且該證書須帶有關於無SARS症狀的健康證明作為附頁。

7 巴哈馬:6月4日,我駐巴哈馬使館告,巴方要求申請巴落地簽證人員提交證明當事人無SARS的健康證明。

8 斐濟:6月9日,我駐斐濟使館告,來自SARS疫區--中國大陸各省、臺灣、香港、新加坡等地和在疫區停留超過48小時的遊客在入斐境時,需出示健康證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